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威达环保党支部组织开展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14 13:42来源:威达环保关键词:脱硫脱硝环境治理威达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2022年7月8日,威达环保党支部组织公司党员开展了一次“七一·红色之旅”党日活动,威达环保的党员们通过参观安徽省含山县八姓村、渡江战役野战医院、凌家滩和运漕古镇,提高了作为一名党员的政治觉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吃苦耐劳。

41.png

威达环保的党员们参加党日活动

42.png

威达环保的党员们正在进行座谈

八姓村

八姓自然村古称“八大姓村”,早在三国时期,就是东吴屯兵重地。依山傍水,地势高平,是水师部队储备粮食的理想之地,也是八位忠于职守军士把守的战略阵地。八姓村民世世代代和睦共处,民风淳朴。解放战争时期,八姓村作为渡江战役后勤补给保障之地,为全国的解放作出了贡献。

威达环保的党员们参观八姓村

渡江战役野战医院

1949年3月渡江战役时期,人民解放军为了顺利渡江,把攻打国民党西梁山守敌的任务交给三十军九十师,由于八姓村山高林密,便于掩护伤员,师部将野战医院安排在八姓村内,村里至今还保留着卫生院旧址。1949年4月底,渡江战役胜利后,后方医院随部队跨过长江。因伤势严重牺牲的二十几位无名革命烈士,长眠于太湖村内。六十多年过去了,每年清明太湖村村民及周边中小学生都自发为烈士扫墓,继承革命传统。这里也是全县重要的革命教育基地之一。

威达环保的党员们参观渡江战役野战医院

1949年4月10日渡江战役打响后,八姓村以及太湖村的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组织运输队、担架队、救护队等,往返几十里路,把战争物资送往前线,把伤兵员接回来,进行及时治疗。在这座渡江战役野战医院旧址里面陈列着含山县第一位共产党员王再生及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期间众多英雄的事迹。

渡江战役野战医院旧址

凌家滩

凌家滩遗址,位于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凌家滩村,地处裕溪河中段北岸,总面积约160万平方米,遗址约5000多年前为一处大型新石器时代晚期聚落。遗址区内发现有新石器时代晚期人工建造的祭坛、大型氏族墓地以及祭祀坑、红烧土和积石圈等重要遗迹,出土精美玉礼器、石器、陶器等珍贵文物。凌家滩遗址的发现或将中华文明史提前到5300年前。

运漕古镇

三国时,魏吴两国在这里的拉锯战长达40多年,使小渔村成为人气聚集之地,有了运漕古镇;明朝初年,大批徽州盐商蜂拥至运漕,兴了古镇;到清代晚期,运漕以其发达的水运交通,成为重要的米市集散重埠,古镇至今保存完好。

通过对历史文化古迹的参观,党员们加深了认识,用历史的眼光和文化的视角解读新时代下党员的自我修养与内涵。

61.jpg

参加党日活动的威达环保党员们合影

从1921到2022,时间跨越百年;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中国号”乘风破浪的巨轮,百年历史,风雨兼程。此次红色之旅,我们威达人读党史、学党史,是为了不忘初心,从英雄先烈们的身上,汲取初心传承的力量,坚定信念,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安徽威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整合原安徽威达净化装备工程有限公司的工业烟气除尘业务优良资源而于2010年成立的高科技环保工程公司,公司提供专业的工业烟气除尘脱硫脱硝一体化解决方案,包括系统设计、设备成套供货、工程施工、运行调试、维护管理的环保服务EPC工程总承包及环境治理特许经营BOT模式总承包。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脱硝查看更多>环境治理查看更多>威达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