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矢志不渝:迪诺斯环保不断探寻生物质锅炉SCR脱硝催化剂高尘运行温度下限

2022-12-26 16:36来源:迪诺斯环保关键词:SCR脱硝SCR脱硝催化剂迪诺斯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生物质锅炉因使用燃料本身含有K、Na、Ca等碱性物质,燃烧后形成的飞灰容易吸附在SCR催化剂表面或堵塞催化剂孔道,并且与催化剂表面活性成分发生反应,造成催化剂中毒失活。同时,大多数生物质锅炉所产生的尾气中水汽含量较大,容易和氨发生竞争性吸附,且在较低的温度下容易和飞灰结合,粘附在催化剂表面,从而加速催化剂活性衰减,成为制约SCR脱硝工艺在生物质尾气治理行业应用的瓶颈。

迪诺斯环保凭借多年的SCR脱硝催化剂研发经验,结合已投运项目的运行经验,不断的优化产品配方,研发出具有使用温度范围宽,耐水耐硫及碱金属性能优异的SCR脱硝催化剂,并在生物质尾气治理行业,尤其是生物质高温烟气SCR脱硝领域取得了良好的运行效果,得到了使用方的一致好评。但在生物质烟气宽温脱硝领域一直未有进展。

73.png

2022年十二月初,市场部反馈,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固安迪诺斯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签订了公司首个生物质宽温SCR脱硝催化剂供货合同,该项目设计温度为≥230℃,SCR系统出口处NOx排放值<50mg/m3。该项目的签订弥补了公司脱硝催化剂在230~420℃温度区间内生物质尾气脱硝业绩的空白,尤其是高尘环境下低温或宽温运行的案例,为公司脱硝催化剂产品在生物质锅炉尾气全温度段脱硝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项目采用平板式脱硝催化剂,SCR反应器布置在两级省煤器中间,利用原先两级省煤器之间的空间,采用单层布置,不单独设置喷氨系统,利用SNCR的逃逸氨量作为还原剂。项目投运后,SCR脱硝系统出口处的NOx浓度远远小于设计值,为公司在生物锅炉领域SCR高尘低温或宽温脱硝提供催化剂选择的依据。

71_副本.jpg

迪诺斯环保将以此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加生物质锅炉尾气治理用SCR脱硝催化剂的研发力度,及时调整配方,以更加优质的产品,更加贴心服务,为客户排忧解难。

迪诺斯环保是国内最早从事平板式SCR脱硝催化剂业务的企业,是国内较早将国产脱硝催化剂销往欧洲发达国家的企业之一,也是国内以单一板式脱硝催化剂为主营业务在香港主板市场上市的大陆企业,更是国内少有的几家可以同时提供平板和蜂窝式脱硝催化剂及移动源催化剂的企业之一。自公司成立之始,已累计签订供货合同超过400多个,为包括火电、钢铁、建材及有色金属在内的多行业提供服务,解决了企业的NOx排放难题,获得客户的一致好评。迪诺斯环保坚持“技术先行、质量为本、服务至上”的企业理念,不断探索产品使用新领域,提升产品功能,依靠扎实的技术研发创新能力来保持公司在业内的领先地位,为全球NOx排放贡献自身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CR脱硝查看更多>SCR脱硝催化剂查看更多>迪诺斯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