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获批中央资金3400万元!温岭首个大型水环境修复类项目开工

2023-07-08 17:12来源:中国环境APP作者:姚天,罗妮娜,钱慧慧关键词: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环境流域生态综合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市江厦大港国控断面综合提升项目开工建设。这是温岭首个大型水环境修复类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促进江厦大港入海段水质提升以及周边流域生态综合治理开发,在提升美丽城镇建设的同时,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江厦大港国控断面综合提升项目工程总概算6953万元,经当地生态环境部门和温峤镇积极向上争取,成功入选中央生态环境资金项目储备库,获批中央资金3400万元。

江厦大港国控断面综合提升项目主要采取“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长效管理”的系统策略,具体实施源头污染减排、过程污染控制及末端治理等各项工程,系统治理水环境问题。同时,推进河岸微地貌地形塑造,选用多年生草本植物作为“生态栅栏”,种植水下森林,重新建立河流的生态平衡,最终达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综合治理目标,全面建设具有诗画江南韵味的美丽河湖,达到生态价值与社会公益价值的统一。

今年开工项目主要包括构建农田氮磷生态拦截沟、循环补水泵站、生态缓冲带和水下森林等,计划完成40%的项目主体工程量。此次开工项目分布在江厦大港入海段干流及4条支流上。

“我们通过农田氮磷生态拦截沟渠系统、生态缓冲带和水生态修复治理工程等综合治理措施提升江厦大港入海段流域水生态环境,从而有力改善温峤国控断面的水质。”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环境修复查看更多>水生态环境查看更多>流域生态综合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