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皖能合肥电厂#6机组脱硫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总结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2017/2/20 14:03:04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讯:合肥皖能电厂#6机组(600MW)脱硫系统超低排放改造EPC工程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在原有脱硫吸收塔设备基础上进行改造,改造工程的主要工艺是新增一套浆液循环系统,并对塔内喷淋系统进行优化。本次改造按脱硫装置入口SO2浓度按2066mg/m3(标态,干基,6%O2)设计,改造后烟气污染物排放的二氧化硫浓度应不大于35mg/m3(标态,干基,6%O2)。

第一章工程概况及施工准备

一、工程概况

为缩减工期,合理控制工程造价,本工程尽可能利用原有设备,并严格控制设备和材料的进口范围。脱硫系统投运时间必须满足与电厂主机投运时间同步的要求。

本脱硫改造工程采用EPC建设模式,范围包括安徽合肥皖能电厂#6机组整套脱硫系统改造的设计、设备和材料的供应、安装、施工、调试、现场督导、培训和服务等。

脱硫岛超低改造EPC工程应满足安徽合肥皖能电厂#6机组整套脱硫系统改造后正常运行所必需具备的各系统设计、设备选购、运输及储存、制造及安装、调试、试验、试运行、达标验收、商业运行等的基本要求,同时必须满足国家和地方有关安全、消防、环保等强制性法规、标准的要求。

脱硫设施改造期间必须服从皖能合肥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和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管理和调度。

在签订合同之后,到承包方开始制造之日的这段时间内,业主方有权提出因相关规范、规程和标准发生变化而产生的一些补充或修改要求,承包方执行这些要求,具体内容由业主方、承包方双方共同商定。

工程名称:合肥皖能电厂1x630MW机组脱硫系统超低排放EPC改造工程

建设单位:武汉XX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

EPC单位:新疆旭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江苏华能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合肥项目部

监理单位:安徽新能电力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合肥皖能电厂脱硫岛内

工程范围:#6机脱硫系统改造完整范围内的设计、建筑工程(包括地勘、地基处理施工)、安装工程、设备制造(含现场制作设备)、设备及材料供货(包括专用工具)、备品备件(按技术协议要求提供)、无利用价值的设施拆除并运输至业主方指定地点(拆除的旧设施由业主方处置)、运输、保管、保险、调试、指导监督、试验、技术服务和技术指导、培训、设计联络、技术资料及整套系统的性能保证和质保期的售后服务等。

在执行合同过程中如发现有任何漏项和短缺,在工作清单、发货清单中并未列入而且确实是承包方工作、供货范围中应该有的,并且是满足合同技术规范对脱硫系统的性能保证值要求所必须的,均应由承包方负责,按业主方要求的时间将所缺的设备、技术资料、专用工具、备品备件、技术服务及技术指导等补上,所发生的费用由承包方承担

工期要求:#6机组改造施工时间为55日历天(具体开工时间以甲方通知为准)(含调试时间,其中土建施工工期自行安排,可提前联系进场)。脱硫系统投运时间必须满足与主机组同步投入运行,确保脱硫改造EPC项目满足主机投入运行要求

质量标准:FGD装置改造的设计、制造、试验、安装和试运等符合相关的最新版的中国法律及规范或相关的最新版的国际标准。对于设计和制造标准:

首先选择国家标准。对于国外的分包商,首先选择分包商的国家标准,但须优于中国标准。

如采用设备制造商的标准,需由业主方同意;

如无标准,由承包方提出,业主方确认;

对于土建,采用中国标准,如同设备的要求不协调,业主方和承包方讨论并解决;

对于防火和消防,采用中国标准。

对工程设计的环境保护标准:

对设备引起的噪音水平要采用中国标准;

对废水排放、劳动和卫生等采用中国标准。

以下标准和规范均为可采用的标准。

采用的中国国家标准(设计、安装、试验和调试)(不限于此),所列的版本号仅为参考,不能免除承包方采用最新有效的版本的责任。

涉及与业主方相关的工作(如改造,施工,安装,验收,调试等),凡业主方有明确规定的,须按照业主方制订的相关标准执行。

当双方对采用的标准和规范存在理解差异或不一致的情况时,以业主方的最终解释和要求为准。

安全目标:1、不发生人身轻伤及以上事故;2、不发生重大机械、重大设备损坏事故;3、不发生重大火灾事故;4、不发生负主要责任及以上的重大交通事故;5不发生环境污染事故;

延伸阅读:

几种常见煤电超低排放技术汇总

火电厂烟气脱硝氨逃逸与超低排放监测技术

专家告诉你的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最佳可行技术指南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