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评论正文

王琪:我国固体废物填埋场渗漏现状及建议

2015-06-23 08:38来源:固废观察微信作者:王琪关键词:生活垃圾危险废物王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二、造成填埋场防渗层破损的主要原因

根据现场检测调研,造成防渗层破损的关键是土工膜的破损。其主要原因包括:

(一)施工问题

在HDPE防渗膜上铺设粘土层或卵石层经常要使用重型挖机和重型推土机,如果施工部门意识不到HDPE膜的重要性,不会主动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因此,重型设备的使用很容易直接造成土工膜的破损。

(二)工艺设计

目前填埋场的防渗设计规范,对HDPE土工膜的保护较差,往往在土工膜上仅有一层600克土工布,土工布上面直接铺设碎石层。尽管土工膜上有土工布作为保护,碎石尖锐棱角对土工膜的伤害就十分严重。

(三)监管与验收

由于对防渗层安全施工重要性认识不够,填埋场建设过程的监理人员不能有效地监督防渗层施工。虽然环保部颁布了GB16889要求加强填埋场验收管理,但涉及到防渗层施工的细节条款很难真正得到执行。

(四)建设与施工市场不规范

各地在建设填埋场过程中,由于长官意志和地方保护,再加上腐败现象丛生,造成设计、施工单位水平低下,高价采购劣质产品等现象频发,其后果之一就是施工质量低下,防渗层破损严重。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危险废物查看更多>王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