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市场正文

【独家】玻璃行业脱硝市场前景及重点企业介绍

2016-04-26 11:3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作者:林敏关键词:脱硫脱硝玻璃脱硝低温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玻璃行业脱硝分析”系列报道(下):玻璃行业脱硝市场前景及重点企业介绍

随着雾霾天气的频发,大气环保压力不断加大,玻璃作为高污染、高能耗行业之一,一直是环保政策收紧的目标行业。北极星节能环保网推出“玻璃行业脱硝分析”系列报道,内容包括玻璃脱硝概述、玻璃行业脱硝发展环境分析、玻璃行业脱硝现状分析、玻璃行业脱硝市场前景、重点企业介绍、玻璃行业脱硝投资与风险分析等。

延伸阅读:

【干货】环保风暴来临 玻璃行业脱硝发展环境及现状全解析

1 玻璃行业脱硝市场前景

根据中国玻璃协会统计,截至2015年10月16日,全国共有浮法玻璃生产线321条。按每条浮法玻璃生产线的烟气脱硝治理投资需1000万元来计算,目前大概有40%的生产线采用了中温SCR脱硝技术,故市场容量大约在20亿元左右。

2004年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全国共有日用玻璃生产企业3253家,生产线有7000多条。按每条日用玻璃生产线的烟气脱硝治理投资需200-300万元来计算,市场容量大约在140~210亿元。故玻璃行业烟气脱硝市场容量在160~230亿元左右。

毫无疑问,玻璃企业要做到达标排放,必须投入资金,上马治污设备,同时保障设施的正常运行,这给原本正处于亏损状态的平板玻璃企业增加了一笔不小的开销。在这种情况下,亟须应用一些能产生经济效益的环保治理技术,烟气余热回收与脱硫脱硝集成化技术就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2 重点企业介绍

2.1 江苏科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2.1.1 企业简介

江苏科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由上市公司科达洁能控股的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服务商,是一家专业从事水泥、电力、玻璃等行业烟气除尘除灰、脱硫脱硝等环保技术装备研制、工程设计、项目运营与总承包业务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2.1.2 玻璃脱硝业务介绍

在平板玻璃烟气脱硝领域,公司承建了沙河京泰、淄博金晶、台玻集团实联化工公司、吴江南玻集团、河北翔泰玻璃有限公司等项目。

2.2 北京济元紫能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2.1 企业简介

北京济元紫能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8年6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位于海淀区风景秀美的中关村环保科技示范园,是专业的环保、节能高新技术工程公司。

2.2.2 玻璃脱硝业务介绍

在平板玻璃烟气脱硝领域,公司承建了河北长城玻璃有限公司、沙河华通玻璃有限公司、河北沙河聚龙玻璃厂、沙河金安玻璃有限公司、沙河金茂压花玻璃厂、沙河华通压延玻璃厂、邯郸嘉宇玻璃有限公司等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脱硝查看更多>玻璃脱硝查看更多>低温脱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