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综合政策正文

环保部发布《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制修订工作管理办法》(附全文)

2017-03-03 11:5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境保护环境保护标准环保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七)会同归口业务司组织环境质量标准、污染物排放(控制) 标准的实施评估工作;

(八)负责与国家标准化管理部门的协调事宜,办理世界贸易组 织技术壁垒协议(WTO/TBT)通报事宜等。

第八条 归口业务司(含科技标准司)作为项目管理部门,在 标准制修订工作中的职责为:

(一)组织提出项目计划内容;

(二)与项目承担单位签订计划任务书、任务合同书;

(三)主持项目开题论证会、征求意见稿技术审查会,负责办理 标准征求意见事宜;

(四)与科技标准司共同组织环境质量标准、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送审稿技术审查会,主持其他标准的送审稿技术审查会;

(五)组织标准的司务会审查,负责提请部长专题会审查;在环 境质量标准、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的部常务会审查时负责汇报标准编制过程及技术内容;

(六)会同宣传教育司开展标准的宣传;

(七)负责标准交付出版事宜,向科技标准司移交标准归档文件 材料;

(八)检查、督促项目承担单位的工作进展;

(九)负责标准咨询、解释工作。 国家核与辐射安全标准由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归口负责,核电安全监管司、辐射源安全监管司负责提出本业务领域的标准,交核设施安 全监管司汇总、审核、报批后,会签科技标准司办理标准发布事宜。

第九条 环境保护部环境标准研究所作为主要的标准管理技术 支持单位,其职责为:

(一)开展标准科学研究,跟踪国内外环境保护标准进展,提出 标准制修订建议;

(二)在项目技术管理中,维护标准体系的科学性、完整性和协 调性,对项目计划任务书、任务合同书提出管理建议;

(三)对开题论证报告、征求意见稿、送审稿、报批稿及编制说 明和相关材料进行审查;

(四)负责开题论证会、征求意见稿技术审查会、送审稿技术审 查会的筹备工作;

(五)负责维护、更新项目信息管理系统,并根据工作需要协助 归口业务司检查和督促各项目承担单位的工作进展;

(六)协助办理标准制修订文件材料归档事宜;

(七)协助开展标准的宣传、培训、咨询、解释工作;

(八)负责评估项目审查机制及专家工作情况,提出项目管理建议。其他标准管理技术支持单位的职责可参照上述内容执行。

       第十条 标准制修订项目实行法人责任制。项目承担单位是项目申请和实施的责任主体,其职责为:

(一)根据项目需要,按计划任务书和任务合同书的要求,为项 目开展创造有利条件,督促项目负责人按期完成任务;

延伸阅读:

环保部:开展燃煤锅炉与“小散乱污”企业排放清单排查及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项目清单

环保部发布《农药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全文)

环保部印发《国家环境保护“十三五”环境与健康工作规划》(全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保护查看更多>环境保护标准查看更多>环保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