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市场正文

2017年上半年亿元环保项目 看百亿元环保蛋糕怎么分?

2017-07-31 13:1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保企业环保项目环保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PPP项目大热

在统计上半年亿元环保项目中,最大的亮点当属PPP。在2017年上半年的亿元环保项目中,PPP项目共40个,占比高达62.5%。在PPP市场大热的情况下,PPP项目成为环保企业拿单一大看点,其中以碧水源、启迪桑德、蒙草生态、东方园林等表现得较为抢眼。其中东方园林中标的六个亿元项目均为PPP项目。

PPP模式成为我国环保业的主流模式,PPP项目也给环保企业带来了更多的机会。随着PPP政策的推进,将会使水处理、园林绿化、海绵城市、固废处置、土壤监测等更多行业受益,促使一部分环保公司的业绩保持高增长。与此同时,在这一轮PPP政策的驱动下,拿单能力强劲的企业,必将在相关领域储备更多的市场资源和经验,进入快速发展期。

土壤修复市场初露端倪

受“土十条”、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等利好影响,环境修复市场也初露端倪。

4月高能环境中标白银历史遗留含铬土壤污染治理工程施工(第001标段)项目,5月永清环保中标黄河上游白银段东大沟流域重金属污染整治及生态修复项目,两家在环境修复领域实力派企业各拿下一个项目,掀开土壤修复市场的冰山一角。

日前《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已经开始公开征求意见,距离正式出台又迈进了一步,有望今年年底前出台。未来,土壤治理订单将进一步得到释放,率先进入该领域的企业也必将从中获利。

环境治理综合类项目增多

从统计项目来看单体项目逐渐减少,环境综合治理项目逐渐增多。环境综合治理成为环保产业发展的一个趋势。环境综合整治是一个复杂而庞大的工程。以农村环境治理为例,包括污染源的治理、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农村垃圾的收集处理等。在统计的64个项目中,综合类环境治理项目15个。

结语

随着十三五环保政策的逐渐落地,环保产业将进入产业发展的快车道,环保企业拿单能力还将增强。未来将会有更多、更大的环保项目出现,我们将拭目以待。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企业查看更多>环保项目查看更多>环保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