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评论正文

PPT|火电厂超低排放与脱硫废水零排放研究进展(下)

2017-11-28 09:43来源:清洁高效燃煤发电作者:吴江关键词:废水零排放水处理工艺水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火电厂超低排放与脱硫废水零排放研究进展

Xuelian Wu 等提出采用电化学法去除硫酸锌溶液中的氯离子, 以铜板作为工作电极和辅助电极,Ag/Ag Cl 电极作为参比电极,结果表明,在阳极电势为 0.6 V、50 W 超声搅拌 3 h 时 Cl-的去除率可达到 54.5%。

林海等对烟气脱硫废水出口水污泥中还原性无机硫的氧化菌种进行研究,结果表明,经过筛选、分离、驯化后,得到生物氧化性能较好的菌株,在模拟废水培养基中对 COD 的去除率达到 85%。

R. Haghsheno 等采用阴离子交换树脂去除SO42-,当离子交换树脂的剂量为 1000 g/L 时,对SO42-去除效果很明显。

龚本涛采用化学沉淀—混凝法去除电厂脱硫废水中的氟化物,沉淀剂为 Ca(OH)2、混 凝剂为Al2(SO4)3,确定最佳 n(Ca)∶n(F)为 1∶1.5,最佳 n(Al)∶n(F)为 3∶2,可 将废水中 140~200 mg/L 的氟降至10mg/L以下,达到排放标准要求。

火电厂超低排放与脱硫废水零排放研究进展

火电厂超低排放与脱硫废水零排放研究进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水零排放查看更多>水处理工艺查看更多>水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