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管理正文

上海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开展2017年度场地环境调查评估和治理修复工作考评的通知

2018-01-09 13:2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治理修复环境监测场地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区环保局评价指标

区环保局对污染场地修复方案编制项目出具部门意见。

四、场地责任方评价指标

污染场地治理修复工程施工项目按照合同要求、时间节点履行,场地责任方无负面评价。

附件4

污染场地治理修复工程环境监理单位考核评估指标

一、基本条件

三年内土壤污染治理相关业务领域无行政处罚。

二、从业能力及业绩指标

(一)人员证书指标

至少4名从事场地环境监理人员具有国家环保主管部门颁发的岗位证书。

(二)业绩质量指标

上年度独立完成的污染场地治理修复工程环境监理的业绩数量至少有1项(在上海有业绩的申报单位需提供本市业绩),本市业绩优先于其它省市业绩。

(三)业绩质量指标

提供的污染场地治理修复工程环境监理报告内容完整,符合国家和地方技术规范。

三、场地责任方评价指标

污染场地治理修复工程环境监理项目按照合同要求、时间节点履行,场地责任方无负面评价。

附件5

场地环境监测及治理修复工程验收监测单位考核评估指标

一、基本条件

1.具有国家计量认证合格资质(CMA),且其资质详细清单中必须具备与土壤和地下水检测项目相关的能力;

2.具有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资质(CNAS);

3.三年内土壤污染治理相关业务领域无行政处罚。

二、从业能力及业绩指标

(一)业绩数量指标

上年度独立从事场地环境监测及治理修复工程验收监测(土壤、地下水)的业绩数量至少有2项(在上海有业绩的申报单位需提供本市业绩),本市业绩优先于其它省市业绩。

(二)现场评价指标

1.采样人员与分析人员满足实验需求;

2.实验室场地面积满足实验需求;

3.具备监测重金属、有机物等仪器设备;

4.实验室场地为自有或租赁(需提供租赁合同)、仪器设备为自有非租赁;

5.具备相关安全技术规程与质量控制规程、进行人员培训、开展技术校准;

6.无相关政府机构或认可委、认监委的相关处罚、投诉;

7.建有土壤样品保存库,并建有样品可追溯机制。

三、区环保局评价指标

区环保局对污染场地修复方案编制项目出具部门意见。

四、场地责任方评价指标

场地环境监测及治理修复工程验收监测按照合同要求、时间节点履行,场地责任方无负面评价。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上海市环境保护局办公室 2018年1月5日印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治理修复查看更多>环境监测查看更多>场地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