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会展正文

危废处理需求释放 信息化、技术化联手打造产业新模式

2018-10-08 15:54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固废管理危险废物危险废物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推动广东省固废管理工作、交流固废管理经验,9月19日,由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固废管理分会主办,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危险废物管理与处理处置技术交流会”在2018中国环博会广州展期间成功举办。来自广东省危废管理与处理处置领域、危废产生单位的领导、企业家及行业专家等100余人出席了会议。

危险废物管理与处理处置技术交流会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会议作为2018华南生态环境创新技术大会固废分论坛系列会议,由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区军副秘书长主持。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固废与重金属管理处刘彩霞科长在会上介绍了广东省危险废物管理工作思路及重点任务。广东省中环协节能环保产业研究院洪鸿加副部长则介绍了危废利用处置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广东省的危险废物产生量大、种类繁多、性质复杂,具有分布上相对广泛和数量上相对集中的特点,尤其是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地区,2017年全省危险废物产生量高达330. 8万吨。

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徐文彬副院长就“危险废物处理行业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建议”进行了演讲。徐院长表示,广东省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尚存在较大缺口,今后将通过加强信息化和技术化的手段,从而推动产业升级,建立产业发展新秩序。

东江环保公司研究院徐文彬副院长发言

中山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杜长明副教授和广州科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江喜松总经理分别从技术角度介绍了“电弧等离子体处置危险废物关键技术”和“领先的危废在线资源化利用新方案”。

科城环保公司市场总监江喜松发言

现存危险废物交易模式过于单一,在互联网+的大时代下,更需要衍生线上交易模式。广东环协环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乔立群总经理与现场与会者就危险废物产权及电子交易平台进行了探讨。

广东省委省政府印发的三年攻坚行动计划所确定的固废工程项目,重点是建设30个危废项目、9个医疗废物升级改造处置项目以及一批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项目。今年6月广东省环保厅印发了《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提出要到2020年,全省工业危险废物安全处置率、医疗废物安全处置率均达到99%以上,要加快危险废物处理处置设施建设。危废处理是一个跨行业、跨领域、跨地域,与其它行业相互交叉、相互渗透的综合性新兴行业。这此次会议对于促进危险废物安全处置和资源化利用,对于危废行业的技术化和信息化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废管理查看更多>危险废物查看更多>危险废物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