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评论正文

2019年度台州市垃圾分类工作第一次主任会议召开

2019-01-11 09:54来源:台州生活垃圾分类关键词:环卫工作垃圾分类台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强化行动载体,提升分类实效

省市级示范点创建全面完成。省级高标准示范小区完成省布置16个任务数;建成“定时定点”投运的商业区街10个、“定时定点”投运的小区11个;建成其他市级示范点600余个,创建任务数均超过布置任务数。

分类垃圾桶配置规范。根据新国标,全市各地统一使用颜色、标识规范的四分垃圾桶。

分类运输车设置合理。温岭明确运输路线设计,配备中大型其他垃圾运输车辆99辆、易腐垃圾运输车辆20辆、有害垃圾运输车辆1辆;路桥运行10条分类清运专线。

终端建设有序开展。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新建项目,黄岩、天台、仙居去年已开工,三门已启动。扩建项目,路桥、临海、玉环去年已开工,温岭预计今年年初完工投产。餐厨垃圾处理项目,玉环年初将投产,市本级和温岭去年已经启动,临海运用黑水虻生物技术处置餐厨垃圾。

装修垃圾迎难而上。全市多次召开专项整治攻坚会议,找准难点根源,有针对性地解决当前“源头不清、中端不净、末端不明”的问题。

宣教活动百花齐放。市分类办牵头,各地紧密配合,深入推进“八进”活动,并发挥全媒体影响力,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垃圾分类市民知晓率达95%。

6.png

3研究当地模式,探索特色做法

“党建+”模式总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垃圾分类中的先锋作用,发挥各单位党组织的牵引作用,助推公共机构强制垃圾分类落到实处。

与文明城市创建同部署。对照创建目标,健全联席会议、执法联动、交叉检查等机制,变“突击抓”为“长期管”。

与“三大革命”相结合。尤其是“垃圾革命”与“物业革命”实行“捆绑式”管理,未购买服务的小区由物业负责对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等前、中端环节进行引导与管理,减轻垃圾分类市场化管理运营成本。

与环保督察同落实。以中央环保督察为抓手,市分类办与市五水共治办、市生态环境局等协同作战,解决生态环境保护、水体污染等重点难点问题。

7.png

剖 析

正视当前存在的三大问题

一是垃圾分类工作底子薄、基础差,终端处置能力不足。

二是垃圾分类工作进展不平衡,城乡未统筹,分类工作没有形成合力。

三是市民意识不强,自觉参与垃圾分类效果不明显。

8.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工作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台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