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为晋煤华昱绿色发展点 泓济环保筑起“清源之路”

2019-08-23 10:44来源:泓济环保关键词:污水处理系统中水回用系统泓济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黑色煤炭,绿色发展。山西晋煤华昱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晋煤华昱”) “高硫煤洁净利用循环经济工业园”的规划建设,是对我国构建清洁高效能源体系的积极响应。目前工业园区内年产百万吨甲醇制清洁燃料项目一期工程已成功运行一年有余,由泓济环保承建的给水系统EPC工程、污水处理系统BOT工程亦日夜运转,成为“黑煤”绿色发展的点睛之笔。

111.jpg

晋煤华昱给水系统EPC工程

给水水源来自杜河水库,水质较好,浊度偏高。本工程主要去除原水中的悬浮物、硬度、碱度等,采用机械搅拌加速澄清池+V型滤池+消毒作为原水处理工艺。设计处理水量2000m³/h。处理后的水进入生产、消防合用水池,经加压泵送至厂区各个用水点。

2.jpg

1 晋煤华昱污水处理系统BOT工程

全厂污水来源于甲醇厂区生活及化验污水、气化污水、变换污水、脱硫脱碳污水、精馏污水、地面冲洗水污水及初期雨水,一期污水处理量为12000m³/d。为缓解用水压力,污水处理后要求达到75%的回用率,因此同步建设中水回用系统

1 格栅

拦截污水中较大的固体废渣。

2 沉淀池、调节池

去除大部分油类污染物和SS,同时去除少量的COD、总氮等,调整水质水量。

3 混凝沉淀池

加入絮凝剂和混凝剂实现固液分离。上清液进入后续处理,污泥通过污泥泵输送至污泥浓缩池。

3.jpg

4 UASB厌氧池

UASB工艺可以降解进水中的有机物,提高废水的可生化性。设有蒸汽加热系统,保证冬季UASB池运行所需的进水温度。

4.jpg

5 HBF高效脱氮

在生化处理区,采用泓济环保专利工艺包HBF进行高效脱氮。HBF工艺分为生物反应部分和序批沉淀部分。

利用悬浮污泥和酶浮填料上的活性微生物,分别在缺氧/好氧/缺氧/好氧环境下实现硝化与反硝化作用,去除污水中有机污染物。在序批沉淀区实现沉淀与反应的交替运行。

5.jpg

6 二级混凝沉淀池

去除水中剩余SS和浊度,V型滤池对二级混凝沉淀池出水进行过滤,保证后续膜系统的正常运行。

6.jpg

7 超滤、纳滤系统

在超滤系统分离悬浮物大分子等对纳滤膜造成污堵的杂质。

在纳滤系统去除水中的溶解盐类、胶体等。纳滤出水的浓水经过浓水处理装置处理后达标排放,纳滤产水则经过消毒后中水回用。

7.jpg

8 深度处理

采用芬顿氧化工艺对浓水进行深度处理。处理后水中COD、氨氮、悬浮物、氰化物、硫化物、挥发酚浓度均达到《合成氨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458-2013)中规定的排放限值。

晋煤华昱配套给水系统EPC工程及污水处理系统BOT工程,已进入稳定的运行阶段。扎根山西,为这片富煤少水之地打造一条“清源之路”,是泓济环保提供优质环保服务的现实体现。黑色煤炭的绿色发展之路,泓济环保与您一起笃定前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系统查看更多>中水回用系统查看更多>泓济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