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政策正文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征求《四川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标准(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2019-08-29 09:28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关键词:工业废气工业废水四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注:1、本表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二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不改正的,责令停产整治:(一)未按照规定对所排放的水污染物自行监测,或者未保存原始监测记录的;(二)未按照规定安装水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未按照规定与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的监控设备联网,或者未保证监测设备正常运行的;(三)未按照规定对有毒有害水污染物的排污口和周边环境进行监测,或者未公开有毒有害水污染物信息的。”的处罚。

2、本表同样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条以及其他同类型环境违法行为。

(九)违法设置排污口的行为

注:1、本表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四条“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设置排污口的,……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不拆除的,强制拆除,所需费用由违法者承担,处五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除前款规定外,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的规定设置排污口的,……处二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不拆除的,强制拆除,所需费用由违法者承担,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的处罚。

2、本表同样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条第五项以及其他同类型环境违法行为。

(十)违反土壤监测及土壤污染防治管理规定的行为

注:1、本表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第八十六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地方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或者其他负有土壤污染防治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责令改正,处以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产整治:(一)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未制定、实施自行监测方案,或者未将监测数据报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二)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的;(三)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未按年度报告有毒有害物质排放情况,或者未建立土壤污染隐患排查制度的; (四)拆除设施、设备或者建筑物、构筑物,企业事业单位未采取相应的土壤污染防治措施或者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未制定、实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五)尾矿库运营、管理单位未按照规定采取措施防止土壤污染的;(六)尾矿库运营、管理单位未按照规定进行土壤污染状况监测的;(七)建设和运行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固体废物处置设施,未依照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的要求采取措施防止土壤污染的。 有前款规定行为之一的,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有前款第二项、第四项、第五项、第七项规定行为之一,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二十万元以上二百万元以下的罚款。”

2、本表同样适用于其他同类型环境违法行为。

(十一)违法向农用地排放重金属或其他有害物质以及违法将法律禁止物用于土地复垦的行为

注:1、本表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七条“向农用地排放重金属或者其他有毒有害物质含量超标的污水、污泥,以及可能造成土壤污染的清淤底泥、尾矿、矿渣等的,由地方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十万元以上二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并可以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五日以上十五日以下的拘留;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

2、本表同样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九条以及其他同类型环境违法行为。

(十二)涉及规模化畜禽养殖的相关环境违法行为

注:本表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七十一条“从事畜禽规模养殖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收集、贮存、处置畜禽粪便,造成环境污染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第三十七条;

其他同类型环境违法行为。

(十三)违反规定处置、运输等未安全处置危险废物的行为

注:1、本表适用于《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第二十四条、第二十五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放射性污染防治法》第五十七条;

《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第五十二条;

其他同类型环境违法行为。

(十五)违反安全管理相关制度规定的行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废气查看更多>工业废水查看更多>四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