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煤气化技术专家太原集结 泓济环保为“水”而来

2019-09-23 10:34来源:泓济环保关键词:HBF高效脱氮工艺AND厌氧反硝化工艺泓济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煤气化技术大会集结号

汾水悠悠至,锦绣太原城。9月19日第三届中国国际煤气化技术与产业大会在山西太原盛大开启,为期两天的会议吸引了众多煤气化技术专家与学者接踵而来。

201909太原煤气化技术大会 (1).jpg

泓济环保副总经理刘学文先生出席本次会议,并以HBF高效脱氮工艺和ADN厌氧反硝化工艺为技术创新点,分享了高氨氮、高硝酸盐废水治理解决方案。

201909太原煤气化技术大会 (5).jpg

煤气化进程环保问题

煤气化技术以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为出发点,主要有鲁奇(Lurgi)煤气化、Texaco、Shell、GSP、Dow气流床煤气化等工艺。虽然不同煤气化工艺废水水质差别较大,但其共同点是氨氮浓度高、含酚类、氰化物等,均属于难降解高浓度有机废水。

经过十余年的工程实践与技术创新,泓济环保的HBF高效脱氮工艺与AND厌氧反硝化工艺已成功应用于多个煤化工废水处理工程,涵盖神华集团、晋煤集团、安徽昊源化工、河南中原大化等多家煤化工企业。

1.png

HBF高效脱氮工艺

综合活性污泥法和生物膜法优势,亮点一是在好氧池内增加酶浮填料,提高微生物种类的同时,使生物膜控制在适当厚度,同步进行硝化反硝化,有效提高脱氮能力。

亮点二是两座序批沉淀池的交替运行,大大减少水力停留时间,有效节约占地面积。

1.jpg

安徽昊源化工老厂污水站 HBF高效脱氮工艺

2.jpg

晋煤明水洁净煤气化项目污水站 HBF高效脱氮工艺

3.jpg

晋煤华昱甲醇制清洁燃料项目污水站 HBF高效脱氮工艺

ADN厌氧反硝化工艺

针对废水中硝酸盐不易沉淀和吸附的特点,以微生物的代谢作用将硝酸盐还原为氮气。

1 集成脱氮和除碳为一个工艺段。实现了工艺流程的优化、节约了土地和投资运行成本。2 反硝化容积负荷高。可达到1KgNO3-/m³.d,优于传统缺氧反硝化池。3 有较大的高径比和上升流速。处理负荷较传统UASB高出2倍以上,大大缩小占地面积。

4.jpg

河南能源集团中原大化污水站 ADN厌氧反硝化工艺

煤化工全水处理系统

在煤化工领域,泓济环保提供全水系统解决方案,全水系统包括给水、脱盐水、污水、中水回用、循环水、零排放等系统。

2018年晋煤集团明水化工洁净煤气化项目全水系统顺利运行,泓济环保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可以承接煤化工全水系统项目的环保企业。

泓济环保的HBF高效脱氮工艺与ADN厌氧反硝化工艺,从源头阻断了高氨氮、高硝酸盐废水对环境的污染,为我国煤气化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可靠的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HBF高效脱氮工艺查看更多>AND厌氧反硝化工艺查看更多>泓济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