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泓济环保:以核心技术HBF工艺及ADN工艺助力煤化工废水处理

2021-06-04 16:40来源:泓济环保关键词:煤化工废水HBF工艺泓济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泓济环保深耕煤化工环保治理十余年,研发出针对高氨氮、高硝酸盐废水的创新技术—HBF工艺及ADN工艺。6月3-4日在上海举办的第三十届全国尿素厂技术交流年会中,泓济环保工业事业部总监吴琦平女士以《HBF及ADN生化工艺在煤化工废水中的应用分析》为主题发表演讲,向来自全国的煤化工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及环保同行展示其技术原理及应用案例,内容详实,深入浅出,收获了参会观众的一致好评。

1.jpg

煤化工行业废水COD、NH3-N浓度高,兼有酚类、多环芳香族化合物及含氮、氧、硫的杂环化合物等,是一种典型的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泓济环保研发的HBF高效脱氮工艺,结合了活性污泥法和生物膜法的优势,通过连续推流反应、序批反应、沉淀分离,构成复合式连续流序批反应器,对COD、NH3-N进行降解转化。好氧区置入酶浮填料,可有效提高活性污泥浓度,使附着在填料表面的活性污泥同步进行硝化和反硝化,提升了系统的处理和耐冲击负荷能力。后续两座序批沉淀池的交替运行,延长了生化反应时间,且大幅削减了环保工程占地面积,达到了治污效果好和工程投资少的双赢局面。

2.jpg

煤制乙二醇行业废水硝酸盐含量高,影响活性污泥对有机物的生化降解。ADN厌氧反硝化工艺包是针对煤制乙二醇高硝酸盐废水开发的新技术,其基理是厌氧反硝化。该新技术对工艺流程进行了优化,集成脱氮和除碳两个工艺段为一个,节约了土地和投资运行成本。在脱氮除碳的同时,转化水中的部分难降解物质,为后续工艺处理提供保障。整套工艺装置的反硝化容积负荷高,耐冲击能力强,保障厌氧反应器运行稳定性。ADN工艺目前已通过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的鉴定,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3.jpg

最后吴总对泓济环保已运行实施的多个高氨氮、高硝酸盐废水处理工程案例进行了全面展示,山东晋煤明水化工集团全水处理工程、安徽昊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废水处理工程、濮阳宝龙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煤制乙二醇废水处理工程等,体现了泓济人以扎实的技术原理支撑环保工程建设,以躬行实践达到知行合一的良好状态。

泓济环保作为一家注重科技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以更经济、更有效的处理工艺解决客户痛点是泓济环保孜孜以求的目标。未来,泓济人仍将继续坚持技术创新,加快创新步伐,解除煤化工废水处理难题对企业的束缚,为现代煤化工绿色清洁发展提供更多锦囊妙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化工废水查看更多>HBF工艺查看更多>泓济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