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走进晋煤明升达 看泓济环保合成氨及尿素污水处理解决方案

2020-12-07 11:25来源:泓济环保关键词:HBF工艺煤制尿素泓济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尿素是固体氮中含氮最高的肥料,我国是尿素的最大生产国和消费国。其生产原料以煤炭和天然气为主,下游产品主要包括农用氮肥、复合肥,以及工业板材、三聚氰胺等。此外,尿素在环保领域也有应用,例如车用尿素和电厂烟气的脱硫脱硝,用途十分广泛。

1.jpg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下游客户对煤制尿素产品的要求不断提高,尿素行业投资规模也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尿素生产企业环保治理压力不容小觑。产品质量提高的同时兼顾绿色发展,才是适应百年发展未有之大变局的绝佳策略。

山东晋煤明升达化工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集化学肥料、化工原料、橡胶助剂等三大系列产品为一体的综合型化工企业,产品远销国内外。2018年,山东晋煤明升达化工有限公司新建合成氨及尿素生产项目,由泓济环保承建配套的污水处理工程,为企业提供环保服务。

2.jpg

明升达化工合成氨及尿素项目采用环保节能的水煤浆炉为主要工艺设备,生产1mol尿素约产生1mol水,污水具有高氨氮、高硬度的特点,另含有氰化物、硫化物、石油类和挥发酚等有毒有害污染物,处理难度较高。泓济环保根据本工程废水特点,进行了详细的水质分析,以泓济环保核心技术HBF工艺为主要单元,结合优势技术,制定了与生产工艺高度匹配的污水处理解决方案。

3.jpg

污水来源&进水水质:明升达化工污水来源以渣水系统工艺废水为主,加上变换废水、空分废水、锅炉房废水、分析化验废水、地坪冲洗废水以及生活污水等,设计处理规模200m³/h。

定制化解决方案

降低污水硬度

采用软化混凝沉淀工艺

污水硬度大,采用液碱、纯碱双碱法配合混凝沉淀的方式,可有效去除废水中的钙、镁离子及SS。

4.jpg

高效去除氨氮

采用泓济环保核心技术HBF工艺

合成氨及尿素废水中NH3-N、TN浓度高,必须高效去除。HBF工艺为改良型AO工艺,结合了活性污泥法和生物膜法的优势,以泓济专利产品酶浮填料提高活性污泥浓度,在缺氧/好氧环境下实现硝化与反硝化作用,对NH3-N进行高效降解,同时去除污水中的其他有机污染物。HBF工艺设置两座序批沉淀区,实现沉淀与反应的交替运行,无需设置二沉池,节约工程占地面积,减少工程造价。

5.jpg

在两级好氧区、序批沉淀区内部增加使用泓济专利产品酶浮填料,可以使活性污泥保持在较高浓度,提升系统整体运行效率。

6.jpg

达到中水回用系统进水标准

出水水质良好

污水经处理后,COD、氨氮、SS以及氰化物、硫化物等污染物均得到高效降解和去除,达到中水回用系统进水水质标准,减轻了对后续超滤和反渗透膜的影响,减少膜组件频繁反洗和更换的问题

7.jpg

本次明升达化工污水处理工程,泓济环保以创新的定制化方案服务于合成氨及尿素生产企业,不仅能够精准快速解决环保治理难题,亦有助于企业在经济全球化的挑战中,依靠优质的产品质量,过硬的环保设施,探寻出一条适应市场变化的稳健发展之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HBF工艺查看更多>煤制尿素查看更多>泓济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