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依托多套成功案例 方信立华打开多个行业市场

2019-10-12 10:49来源:方信立华作者:张圣强关键词:低温脱硝超低排放改造方信立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火电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接近尾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逐渐转移到非电领域,非电领域贡献了近三分之二的污染物总量,成为大气污染治理的主战场。非电领域有着数量庞大的工业锅炉,体量巨大的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电解铝以及陶瓷、耐火材料等,大气治理市场空间巨大。

成立之初即定位于非电领域低温脱硝烟气治理的方信立华,提早布局,稳抓稳打,逐年加大研发力度,针对不同行业烟气特点进行配方改进,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在非电领域低温脱硝烟气治理市场取得显著成效。继中国首套焦炉烟气低温脱硝(180-200℃)-宝钢湛江钢铁焦炉烟气脱硝连续稳定达标运行近4年后,2019年,方信立华在烧结、回转窑、垃圾焚烧、氧化铝、煤气发电等非电领域又取得了一系列订单,不断拓宽非电行业低温脱硝治理领域。

烧结烟气脱硝行业:方信立华在烧结行业已取得18套脱硝业绩,其中已投产11套,其中唐山瑞丰钢铁低温脱硝工程经过近一年的运行,出口氮氧化物一直维持在20mg/Nm3,体现出了低温脱硝的优异活性。近期方信立华中标日照钢铁有限公司6#7#,8#9#,10#11#,12#13#烧结机机头烟气低温脱硝催化剂,该项目按照宽温选型设计、低温运行的理念,在立足于解决环保问题,满足氮氧化物超低排放的基础上,实现环保设备的低能耗运行。方信立华中标的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炼铁厂4#660㎡烧结机低温脱硝催化剂,实现了烧结行业活性炭(焦)脱硫脱硝一体化工艺后增设低温SCR脱硝的突破。该项目经过数次方案论证和实地考察,最终决定采用180℃低温脱硝工艺。对于该项目来说,活性炭出口增设热风炉提高烟气温度,脱硝运行温度每增大1℃都面临巨大的能源消耗,在“既要满足出口氮氧化物达标排放,又要压低运行温度”的矛盾中寻找平衡,该项目充分彰显出低温脱硝在非电领域的巨大节能优势。本项目顺利投运后,对现有烧结机已配套活性炭脱硫脱硝装置的钢铁企业实现烧结机头烟气超低排放提供了新的思路和选择。

回转窑行业:继湖北振华化学股份有限公司1#2#回转窑烟气低温SCR脱硝工程的顺利投产后,方信立华又陆续中标山西建龙钢铁有限公司2×800t/d、东方希望三门峡铝业有限公司2×750t/d、山东信发集团聊城研聚新材料有限公司1×800t/d,东方希望晋中铝业有限公司2×1000t/d 等国内数条石灰窑烟气低温脱硝催化剂。振华化学回转窑烟气脱硝运行温度为180℃,进口氮氧化物400mg/m3,出口维持在50mg/m3以内。石灰回转窑作为非电领域烟气治理的突出领域,该行业可以在现有大部分回转窑上实现与现有窑尾布袋除尘器后增设低温SCR脱硝进行无缝对接,同时实现达标排放和免加热升温的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

垃圾焚烧行业:垃圾焚烧行业由于烟气温度低、成分复杂,一直是烟气治理的难点,尤其是关键产品低温SCR脱硝催化剂,长期被进口催化剂垄断。以一条750t/d的生产线为例,常规垃圾焚烧SCR脱硝是用256℃的饱和蒸汽对布袋除尘之后的烟气进行加热,当脱硝运行温度(常规设计180℃和230℃)每增加10℃,每小时会多消耗蒸汽1.5t,累计一年少发电200万度,凸显该行业对低温脱硝催化剂的强烈需求。方信立华在深耕非电领域低温脱硝数年之后,凭借着催化剂优异的低温脱硝活性和较高的抗水抗硫性能,成功打破进口品牌垄断的局面,并取得了近十条垃圾焚烧线(含在建)低温脱硝的业绩,加速了该行业低温催化剂国产化的进程。以宁波明州环境有限公司2×750t/d垃圾焚烧低温脱硝为例,该项目于2017年9月投产至今两年时间,在高含水率(最高23%)低温(175℃)状态下,出口氮氧化物一直稳定在75mg/m3以内。

氧化铝、煤气发电、燃气锅炉行业:方信立华在氧化铝、煤气发电、燃气锅炉等行业也获得了多项低温脱硝催化剂订单。山东青岛某公司两条氧化铝烧结炉低温脱硝系统采用方信立华催化剂,自2019年2月起运行至今,进口氮氧化物1500-2000mg/m3,出口氮氧化物一直稳定在100mg/m3以内,获得了业主的高度认可。同时还获得了唐山某钢铁企业2*50M煤气发电低温脱硝催化剂供货合同,并与多家公司签订了多套燃气锅炉脱硝催化剂供货合同。

2019年对于方信立华是不平凡的一年,出现了产销两旺的良好局面。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方信立华仍不断加大科研投入,正在向超低温催化剂研发的道路上迈进。未来,低温和超低温SCR脱硝必将成为非电领域低温烟气和超低温烟气脱硝工艺的选择最优选择。方信立华将继续为领非电领域低温脱硝提供解决方案。


延伸阅读:

方信立华中标东方希望三门峡铝业有限公司 2×750t/d石灰回转窑烟气脱硝工程低温SCR脱硝催化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温脱硝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方信立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