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企业正文

泓济环保亮相2020年环保产业西南首展 期待共创绿色未来

2020-09-27 17:27来源:泓济环保作者:泓小济关键词:村镇污水全流程系统污水处理项目泓济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9月24-26日,2020成都国际环保博览会(CDEPE2020)在成都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行。

1.jpg

本次博览会吸引了超过300家国际国内展商,同期联合行业专业机构、企业举办多场专题论坛。

2.jpg

在9月25日举行的“新形势下的城乡污水稳定达标处理设施技术与应用研讨会”上,陈波博士分享了泓济环保村镇污水全流程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典型案例,重点介绍了宜宾市蜀南竹海风景名胜区(一期)污水处理项目

3.jpg

01 蜀南竹海风景名胜区

4.jpg

蜀南竹海风景名胜区位于四川宜宾市境内,1988年被批准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其核心景区44平方公里,是我国唯一以大面积竹景为特色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5.jpg

为了顺应竹海景区旅游快速发展的新形势,实现景区的可持续发展,景区配套了污水处理设施。

6.jpg


02 虹吸冲洗装置 助力分流制管网

7.jpg

经过前期调研,该地合流制污水收集系统主要为自然雨污合流沟渠,污水在输送过程中会发生渗漏等问题,从而导致污水处理站旱季无污水、雨季进水浓度低。

8.jpg

因此,项目建设了独立的污水收集管网,管网中选用了泓济环保的虹吸冲洗装置对管道进行水力自动防淤清淤,可以有效防止管网的堵塞和泥沙淤积问题,节省运行维护费用。

9.jpg

虹吸冲洗装置结构简单可靠,具有多种优点:

01 全自动水力防淤清淤,无需外动力,无通沟污泥等二次污染;

02 冲洗水源灵活多样:可利用屋面雨水或经简单沉淀处理后的初期雨水,也可利用经化粪池处理的卫生间排水,必要时可由罐车注水;

03 在小进水流量下即可触发瞬时大流量虹吸冲洗。

03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 景区污水处理好伙伴

为何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能够成为景区污水处理的好伙伴?

10.jpg

蜀南竹海景区的核心区域面积达44平方公里,又处于地形起伏的山区,有28条峻岭,300余座山坡,连绵起伏。景区、农家乐、酒店等污水源分布相对分散。

若是建设大型集中式的污水处理厂,其难度大、投资多、施工难度大、建设周期长。因此,就地进行污水收集,灵活配置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是解决当前景区污水分散、治理难度大的优先选择。

11.jpg

蜀南竹海风景名胜区(一期)污水总排放量2100 m³/d,处理端采用了泓济环保的iCUBE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针对不同景点的水量差异,泓济环保提供了从50m³/d到200m³/d多种规格的产品。

12.jpg

iCUBE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基于泓济环保自主研发的HBF工艺,内置专利产品酶浮填料,污泥浓度高,脱氮性能好。

此外,设备模块化设计,标准化生产,配置灵活,质量可靠,可以有效解决污泥、臭气、噪音等二次污染问题。

04 CRP一体化深度污水处理设备 深度处理助力达标一级A

丰富的水系资源是景区的亮点,竹海风景区内有大小溪流三十余条,区内地表水丰富,有青龙湖、仙女湖等多个湖泊,飞瀑流泉众多。

13.jpg

项目中配备了泓济环保的CRP一体化深度污水处理设备,可以高效去除SS,强化除磷,系统高度集成,安装简易。

14.jpg

为了实现水资源的充分利用,项目出水水质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十余个站点的出水均已检测达标,达标排放的出水可以回用于站点周边的农林灌溉。

15.jpg

05 定制缤纷彩绘 设备环境融为一体

16.jpg

蜀南竹海风景名胜区环境优美,污水处理站点的建设遵循与环境和谐统一的原则,不破坏景区整体环境。

17.jpg

一体化设备箱体可以根据不同环境,喷绘与环境协调融合的图案,实现景站一体,景站协调。

18.jpg

在村镇污水处理领域,泓济环保以产品为龙头,以服务为牵引,在全国各地拥有众多成功案例。

未来,泓济环保将继续深耕村镇污水治理领域,研发更加卓越的技术与产品,共同守护祖国的绿水青山。

19.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村镇污水全流程系统查看更多>污水处理项目查看更多>泓济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