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报道正文

备受瞩目 黑龙江大庆市餐厨废物无害化处理项目进展顺利

2020-11-13 10:27来源:大庆环保关键词: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餐厨废弃物处理餐厨垃圾回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大庆市首个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大庆市餐厨废弃物处理厂的建设一直备受瞩目。该项目位于龙凤区刘高手南侧,于2019年8月开工,占地29000平方米,由办公区域、预处理系统、厌氧系统、除臭系统、污水处理系统等区域组成。目前,项目整体建设及工艺安装,都已进展了85%,预计年底预处理系统试运行,将辐射大庆整个市区。

瀚蓝大庆项目公司每天7点钟开始,通过微信与商户沟通后,7台车便开始对全市5个区的餐饮商户进行第一轮餐厨垃圾回收工作。每台车每天可回收8吨多,最后统一运到指定垃圾回收场,目前全市城区内现有餐饮服务企业和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1.2万家,日产餐厨垃圾100吨左右。从去年3月份开始,我市对餐厨垃圾进行免费回收,整个回收过程对商户都免费。

据大庆宇合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该项目负责人张秀明介绍,试运行后,收运来的餐厨垃圾,首先进入预处理车间,通过设备进行破碎、压榨,将无法利用的垃圾,通过双螺旋排出系统。垃圾中的浆料,通过加热、三相离心机分离,脱出油脂后,进入厌氧系统进行发酵。经过一系列深加工处理后,这些餐厨垃圾,将转化为能量,沼气供厂内锅炉使用,多余的沼气用于发电,还有的变成了有机肥料。产生的毛油也运送至公司别的项目加工成生物柴油,最终实现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和减量化处理目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查看更多>餐厨废弃物处理查看更多>餐厨垃圾回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