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冶炼烟气利用

冶炼烟气利用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冶炼烟气利用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冶炼烟气利用最新动态。了解冶炼烟气利用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冶炼烟气利用”相关结果30个
云南省 “十四五”环保产业发展规划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6-10 08:23:35

随着生态环境监管、督察更加严格,节能、环保标准不断提高,减污降碳、资源高效利用、环境保护、生态修...柴油机尾气净化器、冶金渣回收利用技术、尾矿资源综合利用、有色金属冶炼烟气高效处理等技术装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钢铁企业除尘灰综合利用现状与展望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矿产保护与利用2021-09-26 11:06:44

1.3 转炉灰转炉灰是指在炼钢工序中,转炉冶炼烟气经除尘器收集下来的灰尘,干法除尘产生的烟尘称为转炉细灰或二次灰,湿法除尘产生的烟...2021 年发改环资下发了“关于“十四五”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创新大宗固废综合利用模式,在钢铁冶金行业推广“固废不出厂”,加强全量化利用”。

云南省“十四五”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08-19 13:47:24

汽车尾气净化催化剂、柴油机尾气净化器、冶金渣回收利用技术、尾矿资源综合利用、有色冶炼烟气高效处理等技术装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冶金及化工废气矿浆法资源化脱硫技术、利用原位微纳米分子筛气浮处理水污染的藻水同治技术入选《2020 年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和示范工程名录》。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冶有色技术平台2021-02-18 11:02:20

硫酸生产过程中常常会产生大量的污酸,特别是有色金属冶炼烟气的制酸,由于含有重金属离子,使其处理和利用更加困难。...利用zno吸收so3的原理,在静电除尘器后的烟气中采用一种方式使氧化锌与气体中的so3充分接触生成硫酸盐,再通过除尘设施对其回收,该烟尘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2020-09-17 08:54:03

有色冶炼烟气洗涤中,铜冶炼过程中吨铜生产的洗涤烟气洗涤废酸量约为0.2m3~0.3m3,废酸浓度约为8%~15%,锌冶炼过程中吨锌烟气洗涤废酸量约为0.3m3~0.5m3,铅冶炼过程中吨铅烟气洗涤废酸量约为...有色冶炼废酸作为危险废物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回收、资源化利用前景广阔。推进废酸的回收,不仅可以避免环境污染,减少原生资源使用,还能够催生新的节能环保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建筑学研究前沿2020-07-14 11:33:55

2.3活性焦脱硫脱硝一体化技术活性焦脱硫脱硝一体化技术的关键,主要利用活性焦中规格为5~9mm的圆柱型炭质吸附材料对烧结烟气中的重金属等污染物进行吸附。...其脱硫率超过了95%,工艺过程和操作都比较简单,而且设备少,还可以实现硫资源的回收利用,主要运用在电厂锅炉烟气、有色冶炼烟气、钢铁厂烧结烟气、大中型工业锅炉的烟气污染控制中。

有色金属冶炼烟气余热发电技术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烟气余热利用2020-04-01 08:58:51

2.关键技术国内自行设计制造的耐高温腐蚀性、粘结性冶炼烟气余热锅炉。3.工艺流程原水→脱盐→除氧→余热锅炉→汽轮发电机组→凝结水→余热锅炉。...一、技术内容: 1.技术原理利用强制循环余热锅炉回收冶炼烟气余热,生产中压饱和蒸汽,配套饱和蒸汽汽轮机组,发电机组抽汽供热,实现供热、电联产,最大限度提高余热蒸汽利用效率。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工信部2020-03-05 10:05:23

本规范条件适用于已建成投产的铅锌矿山及利用铅、锌精矿和二次资源为原料的铅锌冶炼企业(不包含单独利用废旧铅蓄电池等含铅废料生产的再生铅企业),是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和规范发展的引导性文件,不具有行政审批的前置性和强制性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建筑学研究前沿2020-02-21 15:25:11

ppcp法其原理是利用加速器产生的电子束或脉冲高压电源放电产生的高能电子离解气体分子,喷入氮或其它化工产品生产化肥。这两种方法一般都不宜于应用于冶炼烟气的治理。...非稳态法是利用转化器触媒蓄热,周期性改变送气方向,使触媒两端交替放热与蓄热,从而实现低浓度so2烟气制酸的自热平衡。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山东生态环境厅2020-01-20 09:16:21

4.鼓励利用含氰贫液或含氰矿浆净化处理焙烧烟气中的二氧化硫和冶炼烟气中的氮氧化物。...氰化尾渣用于露天采坑或井下采空区回填、水泥窑协同处置、有价成分回收等资源化利用前,应采用与利用处置方式相适应的预处理技术,确保满足无害化和风险可控要求。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建筑学研究前沿2019-11-08 13:37:36

ppcp法其原理是利用加速器产生的电子束或脉冲高压电源放电产生的高能电子离解气体分子,喷入氮或其它化工产品生产化肥。这两种方法一般都不宜于应用于冶炼烟气的治理。...该工艺主要分为na2s溶液吸收→常温常压还原→na2s再生3个阶段,其主要优点是使用的试剂可再生,产出价值较高的元素硫,同时冶炼烟气中so2浓度及烟气量可波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慧星化工2019-11-06 11:01:57

若采用汽化冷却工艺,则用水量可显著减少,部分热能可回收利用。...铜、铅、锌等重金属冶炼厂有含有重金属离子的废水,主要来源于洗涤冶炼烟气、湿法冶炼和冲洗设备等。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9-09-07 19:11:13

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开展冶炼烟气洗涤污酸、砷烟尘等的资源化利用。...文件明确要求,利用铜精矿的铜冶炼烟气净化严禁采用水洗或热浓酸洗涤工艺,硫酸尾气需设治理设施。利用含铜二次资源的铜冶炼企业禁止采用化学法以及无烟气治理设施的焚烧工艺和装备。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硫酸工业》2019-08-29 09:53:10

原各逸散点均设置有集烟罩,溢散烟气经集烟风机收集后送往厂区120m高环保烟囱高空排放,但此方法逐渐无法适应新的环保要求,必须对铜冶炼烟气进行环保治理、实现达标排放。...1 环集系统1.1 主要反应机理钠碱法脱硫工艺是利用na2co3溶液吸收烟气中的so2,生成含na2so3和nahso3的混合饱和溶液,以实现烟气脱硫、确保环集尾气达标排放。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绿色能源2019-08-10 10:09:34

在对冶炼烟气进行洗涤时,产生废水被称为烟气净化废水,在废水当中含有许多重金属污染物与悬浮物。(1)危害。...中和沉淀法是应用较为广泛的一种有色金属冶炼废水处理方式,中和沉淀法主要是将有色金属冶炼废水中的酸性转化为碱性,然后利用沉淀剂与金属离子发生反应,形成不同于废水的固体并沉淀到水底。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Labs科技文摘2018-07-17 10:15:07

若采用汽化冷却工艺,则用水量可显著减少,部分热能可回收利用。...有色冶金废水处理铜、铅、锌等重金属冶炼厂,有含重金属离子的废水,主要来自洗涤冶炼烟气、湿法冶炼和冲洗设备等。

甘肃金昌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

类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03-26 08:43:21

责任单位:金川区政府、永昌县政府5.推进散煤清洁化利用。...同时,开展冶炼烟气低空改高空排放的理论研究,聘请专家,提出科学的治理方案并组织实施。责任单位:金川集团公司2.完成煤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

亚太环保受邀参加“第一届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技术发展交流年会”

类别:来源:亚太环保2017-11-15 15:32:21

建成了世界首套200000nm3/h电解铝烟气脱硫脱氟除尘工程示范装置,2014年6月20日经云南省环境保护厅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有色冶金烟气脱硫脱重金属一体化技术”是利用氨法脱硫产生的硫酸铵溶液将冶炼烟气中的烟尘及挥发性金属组分洗涤溶解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2017-10-23 14:20:28

因此本文通过模拟冶炼烟气洗涤过程,研究洗涤溶液中亚硒酸根对冶炼汞再释放影响,并讨论影响汞再释放的机制。...目前所研究的脱汞的方法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吸附剂喷射技术;另一方面是利用现有的空气污染控制装置为基础的同时脱汞方法。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7-09-25 09:15:01

固体废物处置与资源化利用领域研究有所提升。...开展了基于数据驱动的甘肃省涉重金属污染动态监管及服务平台、无钙焙烧生产红矾钠资源综合利用自动化清洁生产技术、复杂硫化矿冶炼烟气清洁治理及过程余热综合利用技术、沙尘暴发生机理及监测预报和影响评估集成技术研究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7-06-21 16:26:07

,稳步推进在建煤矸石综合利用项目.推进以气代煤、以气代炭、以气代油、以水电代火电进程.发挥风电在电源结构中与水电的互补作用,推进太阳能的多元化利用.鼓励利用天然气、电力等优质能源替...万千瓦超低排放改造任务;14户钢铁企业25台(套)钢铁烧结机、球团综合脱硫率达到70%以上;110条水泥熟料新型干法窑综合脱硝率达到55%以上;6户平板玻璃企业平板玻璃烟气脱硫工程综合脱硝率达到70%以上;实施工业硅冶炼烟气脱硫工程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广州化工》2017-05-02 15:45:25

通过对当前汞处理技术的总结和分析,笔者认为利用湿法洗涤和回收相结合的方法更适合有色金属冶炼烟气汞排放控制。未来的研究重点也将是开发更加有效的吸收体系和回收方法,同时对整体工艺进行集成和优化。

等离子体联合动力波技术协同控制铅锌<mark>冶炼烟气</mark>中Hg、SO2、NOx 实验研究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高电压技术2017-02-07 14:19:58

该技术不仅适用于有色冶炼烟气多种污染物协同脱除控制,而且同样适用于燃煤烟气,对于实现煤化石能源的高效清洁利用具有重要巨大的应用前景和深远的现实意义。...babcock&wilcox公司利用scr技术联合喷射cao/nahco3/nh3技术对烟气中的细颗粒物、sox和nox进行协同控制。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独角兽智库2016-10-09 13:51:04

有色金属行业重点建设冶炼烟气废热锅炉和发电装置,推广粗铅、镁冶炼余热回收利用技术。化工行业重点推广硫酸生产低品质热能利用技术和炭黑余热利用技术。...余热回收和地热的利用,最合作的机器就是膨胀机,而开山股份首创了世界最先进技术新能源的利用,必须谈到膨胀机,而膨胀机真正商业化启动的元年是2012年10月,是由开山股份首创的世界最先进的技术。

类别:综合来源:矿客空间2016-06-08 14:17:01

废气污染防治方面,冶炼烟气全部经过各类高效除尘设备净化处理,烟(粉)尘排放浓度均低于国家排放标准。铅锌冶炼系统的二氧化硫烟气送配套的二转二吸制酸系统生产硫酸,综合回收利用硫资源。...第二、冶炼系统环境保护与污染防治情况驰宏锌锗在冶炼系统废气污染防治、水资源利用等方面也坚持走在行业前列。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中国冶金工业网2016-06-01 08:54:42

2活性焦联合脱除技术简介2.1基本原理活性焦联合脱除技术的基本原理是利用活性焦对烟气中的so2和nox进行物理、化学吸附。...上海克硫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克硫)通过近二十年的自主研发,成功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活性焦联合脱除技术,并将此技术成功应用在包括燃煤锅炉、冶炼烟气以及制酸尾气等多个领域的烟气治理中。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中国有色网2015-06-03 13:36:34

锌铅冶炼烟气综合治理项目是对wsa制酸系统进行改造利用,施工难度较大,对此,机工部精心组织,经过4个多月的努力,项目于5月18日顺利竣工验收。...试生产一周来,锌焙烧厂通过稳定沸腾炉运行保证烟气浓度,加强制酸系统转化、干吸工艺控制,锌铅冶炼烟气综合治理项目生产一直保持平稳。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经济导报2014-09-10 09:51:22

6是以氧气底吹无碳冶炼、冶炼余热余压发电、冶炼烟气利用制酸、污酸污水处理、铜阳极泥处理、其他链条等6个闭路循环经济链系列标准的研发,作为氧气底吹炉外延技术、工艺、设备的配套标准。...利用奖励机制充分激励企业主动参与标准化,对于达标的企业进行重奖。

类别:来源:中国环境报2014-06-19 09:25:33

滇中有色公司利用高效绝热稀酸洗涤、两转两吸工艺回收冶炼烟气中的so2生产硫酸,使全硫利用率提高到98%以上;同时配套建设有尾吸脱硫设施,进一步大幅降低尾气中so2 和硫酸雾的排放浓度和排放总量,做到了100%

类别:来源:中国环境报2013-09-30 13:17:26

负责人:在原料上,提出鼓励从含二氧化硫的烟气中回收硫资源生产硫酸,优先利用有色金属冶炼烟气生产硫酸,鼓励用低含砷量的高品位硫铁矿(硫精砂)作为硫铁矿制酸的原料。...鼓励利用废碱液或电石渣处理酸性废水。含砷及重金属酸性废水不应直接用于磷肥生产。硫铁矿制酸和冶炼烟气制酸产生的含砷废水可根据其含砷浓度选择相应的处理工艺。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