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会展正文

2016上海环博会会议纪要系列之:中德水/污泥热点问题高端论坛-海绵城市建设和黑臭水治理

2016-05-12 08:38来源:溯本追袁聊环保作者:袁理 翟堃关键词:海绵城市黑臭水体2016上海环博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二、德国的海绵城市建设规划与设计

主讲人:Rudiger Heidebrecht,德国DWA培训和国际合作部部门主任

德国水网处理系统:德国北部地势平坦,采用分离的处理系统,雨水和污水分网处理,德国南部地势多山,采用合并的处理系统。

三、排水管道渗漏修复技术和运维管理

主讲人:唐建国,上海市城建设计院总工程师

排水管网建设的原则和要点:管材质量要牢靠;管道基础要托底;管道接口要严密;沟槽回填要密实。

四、城市黑臭水体的治理设备和技术

主讲人:高颖,德国DEW Techno GmbH

1. 黑臭水体产生的原因:污泥厌氧发酵

河道有泥正常,但不能太厚,有机含量不能太高,尤其是蛋白质含量,否则发生厌氧发酵,出现黑臭现象。

2. 进行黑臭水体处理时,应该采用生态清淤方式,并根据当地情况选择合适的污泥处理处

置途径。生态清淤可参考德国清淤机器人。污泥处理方案则包括污泥芦苇床、脱水袋、污泥脱水装置等。

3. 在选择淤泥清理装置时,应选择可以快速运输、人工费用较少的设备,能够根据水体内淤泥层高度,及时抽吸排出,确保城市内不产生黑臭现象。

五、水体生态修复技术

主讲人:朱晓利,同济大学教授

1. 水体污染的原因:污水收集和处理率低,点源污染居高不下;化肥使用量激增,面源污染日趋严重;大气沉降频发,新型污染源凸显;河道补充水来源水质差,水环境容量低;城市内部河网水系底泥沉积,整体流动性差。

2. 推荐水体生态系统,但是要构建在水体清淤到一定程度的基础之上。

3:微生物活化修复系统:在反应器中控制氧气浓度,激活水体内微生物,使微生物数量呈几何级数增长,再释放到水体中进行水体生态修复。投资和运行费用低于传统设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绵城市查看更多>黑臭水体查看更多>2016上海环博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