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会展正文

第三届新形势下污泥处理处置及资源化循环利用技术论坛隆重召开

2016-05-12 09:22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污泥处置资源化2016上海环博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5月5日下午,“第三届新形势下污泥处理处置及资源化循环利用技术论坛”于环博会期间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5-M47会议室举行,论坛共有超过200余人次入场听会。

近年来,污泥处理处置一直是广受行业关注的焦点和难点所在。污泥,作为污水处理的“最后一公里”环节,始终受困于政策、技术和资金等客观条件限制,在我国国内尚未得到较为完善的解决。为进一步促进行业最新技术交流,分享成功地区的成功案例,探讨污泥围城的破题之策,自2014年起,上海市净水技术学会、南方国家水中心、国家污泥联盟等单位委托《净水技术》杂志社,共同于中国环博会上组织策划新形势下污泥处理处置及资源化循环利用技术论坛,借环博会聚集全行业全产业链各个环境的相关人员齐聚一堂的良机,搭建开放式的交流平台,近年来广受关注和好评。

今年第三届污泥论坛共聚焦三个专题。

首先会议分享了上海市污泥处理处置技术的现状与发展,由上海城投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技术部裘湛经理到会分享。上海中心城区污水日处理规模415.8万吨/天,目前以污泥稳定化、减量化和无害化为目标。然而由于污泥出路较为单一,除采用焚烧处置外,污泥深度脱水后填埋仍是主要的处置方式,受填埋库容制约,脱水污泥处置需求与处置能力矛盾十分突出,因此,上海当前迫切需实现污泥减量化,并快速实现新建工程的效益。对于以上海为例的大城市未来污泥处理处置的发展方向,专家提出了土地填埋不是最优选择,干化焚烧可作为首选方案,工程实施需要与规范形成和管理水平的提高同步,并因地制宜做好技术储备的建议。

随后,论坛重点关注了污泥的资源化处理处置。污泥的资源化处理处置,以热水解+厌氧消化组合工艺为热点,近年来颇受关注。本次论坛由四川深蓝环保的靳志军技术总监和上海同济普兰德的鲁骎副总经理,分别结合各自企业技术优势和成功案例,对热水解+厌氧消化组合工艺进行了剖析和分享。经过大量的试验研究发现,以热水解作为厌氧消化的预处理前序工艺,对提高污泥的沼气产量、实现较为彻底的卫生化、降低污泥粘滞度、实现高含固厌氧消化,有显著的效果。与堆肥/生物干化、加热干化、干化焚烧等减量化工艺相比,具有较低的运营成本的优势。两家公司所分享的淄博市污泥无害化处置工程(10万吨/年)、丽江市餐厨垃圾处理工程(50吨/天)、长沙市污水厂污泥集中处理工程(500吨/天)、镇江市餐厨废弃物及生活污泥协同处理项目(260吨/天)均已投产运行并取得了较好的示范效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处置查看更多>资源化查看更多>2016上海环博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