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常荣声学再推“黑科技”与雾霾战斗到底!

2016-08-03 11:0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多效声波除雾霾技术常荣声学张荣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7月22日,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噪声与振动控制委员会、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指导,南京常荣声学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声振声学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主办的首届声学技术研讨会暨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在南京召开。此次研讨会上,常荣声学推出最新“黑科技”——多效声波除雾霾技术,来自华北电力大学博士生导师姜根生教授、东南大学杨林军教授对此项技术表示肯定和赞许,称之为“改变声学技术应用方向的创举”。会议结束后,常荣声学董事长张荣初与北极星电力网记者进行了深度交流。

常荣声学董事长张荣初先生

张荣初表示,近些年,大气污染防治引起各界关注,尤其是雾霾(PM2.5)治理。目前,各地区各省市把环保作为抓手,将解决大气雾霾问题作为政府工作的考核目标之一;

超低排放市场百舸争流新技术推广存难点待突破

张荣初谈到,近年来,随着环保政策日益严苛,火力发电厂为寻求长远发展,脱硫、脱硝、除灰除尘等环保项目纷纷上马,超低排放市场局面一片大好。同时,在大政策背景的推动下,超低排放市场形成了百舸争流的局面,各个大气颗粒物的治理技术正在向节能、经济、高效的方向发展,投资设备少、运行和维护费用低的技术成为市场主流。

他指出,目前各大火力发电集团燃煤锅炉的部分原有环保设施虽然都在进行升级改造,但由于国内火电厂国有体制的存在,使得整体市场化开放程度相对偏低,接受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设备慢。在示范项目和首个项目中,超低排放新技术的推广是最大的难点,再加上国家这些方面政策相对较少,种种因素对于高效节能新技术推广来说都是非常不利的。

常荣声学2009年将“奥笛”声波发声技术推向市场,提出“源自于航天技术,服务节能减排”的理念,走过了一条曲折又艰辛的发展道路。目前已拥有除垢器系列、除焦器系列、除灰器系列、除霾器系列产品,并在脱硫废水零排放的污染治理上提出了自己的技术线路和发展方向。

常荣声学技术先行 打造吹灰行业“黑科技”除雾霾

自超低排放提出以来,中国的超低排放改造、建设已取得了一定进展。张荣初介绍说,在超低排放中,吹灰技术的应用范围较广,主要基于以下几方面:

一是解决脱硝SCR催化剂积灰堵塞问题,助力催化剂延缓衰老;

二是解决由于脱硝SCR改造后,由于氨逃逸和硫酸氢铵结露导致的空预器ABS现象和堵塞难题;

三是基于对当前Pm2.5和雾霾日益严重的问题。

在这次首届声学技术研讨会上,常荣声学的最新“黑科技”——多效声波除雾霾技术隆重亮相,并进行了现场演示,效果非常直观和明显。在华电青岛电厂300MW机组的试验应用中,脱硫塔出口净烟道上采用多效高强声波+烟道高效管式除雾器技术,结果表明,脱硫净烟气中总尘浓度基本可降至3.5mg/m3以下,符合烟尘超低排放标准≤5mg/m³的要求。和目前市场上其他的超低排放技术路线相比,多效声波除雾霾技术可做到完全取代湿式电除尘方案,设备安装周期大大缩短,投资成本和运行费用仅为湿式电除尘技术的1/3~1/2。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多效声波除雾霾技术查看更多>常荣声学查看更多>张荣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