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人物正文

陈能场:土壤安全与土壤健康

2016-12-23 09:32来源:土壤观察作者:陈能场关键词:土壤污染土壤安全陈能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还有我们的能源安全问题,我们储量是世界前列,但是我们的人均占有量是低于世界水平。

我们气候安全问题也是很大,前两天我开个会,来开会的人说中国现在雾霾越来越多,其中一个原因其实是从北极吹到我们北京的冷风已经越来越弱了,没有这股强烈的冷风往南吹,所以雾霾就越来越严重。我觉得有道理,因为他们有很多的数据,这个是地理所的一个教授说的。

还有人体健康,我们现在讲的镉大米,还有隐性饥饿,就是我们虽然吃饱了,但是食物中营养不够。我经常讲的一句话,我们现在吃八个苹果的营养才能抵我们奶奶时代一个苹果的营养,因为我们追求的是产量,我们的土壤在不停地被破坏。还有生物多样性的问题,这一块我还没有研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污染查看更多>土壤安全查看更多>陈能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