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人物正文

陈能场:土壤安全与土壤健康

2016-12-23 09:32来源:土壤观察作者:陈能场关键词:土壤污染土壤安全陈能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总体而言这些问题是层层重叠,相互连接,核心是什么呢?核心是土壤安全的问题。土壤安全的战略框架是2013年全世界提出来,土壤通过它的物理、化学、生物学的性质影响我们的植物生长,它涉及到基因库、元素循环、水循环等等这些。总体上影响我们整个环境安全、食品安全、能量安全、生态安全和气候变化。

具体而言,土壤安全是指土壤持续地为人类提供食物、纤维和淡水资源等生态系统服务,同时维持生物多样性和相对稳定性的一种状态。土壤安全概念的提出能够有效整合土壤与环境可持续发展之间的联系,是在全球土壤面临日益严重问题的背景下提出的一个新概念,丰富了对土壤的系统认知。

土壤安全里边有七大功能,包括,物质生产,养分、物质的水的储存、过滤和转化,生物多样性库,物质文化环境,原料来源,作为碳库,还有地质文化遗产的储存。这里边跟刚才讲的这食物安全的东西有很大的关系。比如说跟食物安全,就涉及到土壤的前面两个功能起的作用;跟生态系统服务就有1,2,3,6,7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污染查看更多>土壤安全查看更多>陈能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