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综合政策正文

《广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全文

2017-02-23 14:0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分类餐厨垃圾生活垃圾焚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六、加强与周边城市互联互通

主动发挥国家中心城市和省会城市辐射带动功能,加强广州与佛山、惠州、东莞、中山、肇庆、清远等周边城市互联互通,加快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市政道路、港航水运等方面的综合交通对接,促进区域一体化,引领珠三角优化发展。

巩固、发挥现有七市联席会议制度和各层面的工作对接机制,推动广州与周边城市跨区域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争取建立省层面的协调机制,以及七市政府为成员的跨区域交通协调工作小组,协调解决有关重大事项。对跨区域重大交通项目,完善共同争取国家(省)支持项目规划建设的协调机制,争取国家(省)尽快批复项目,给予资金、政策支持,对于国家、省重点建设项目,全力推进项目动工建设。

七、构筑绿色生态美丽广州

强化水资源管理,推进市域重要支流和城市水体水质好转。到2020年,城乡集中式供水管网普及率100%,城镇供水水质合格率超过99%。西江、顺德水道、东江北干流、流溪河等主要供水水源水质合格率提高到95%以上。全市污水处理能力达到623.68万吨/日,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率达95%。珠江广州河段丰水期水质达到Ⅲ类。

加快生态调蓄湖、湿地公园建设,城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建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备、环境优美,岭南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兼备,宜居宜业的山水城市。到2020年,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2.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第五节 指标体系


第三章 重点领域

第一节 加快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

一、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建设

(一)以“四港双快”(空港、海港、陆港、创新港、快速轨道交通、高快速路)为龙头,进一步加强白云机场、广州港的区域辐射力和影响力,战略引导城市空间格局发展,全力打造“一带一路”交通网络的重要节点城市。

(二)以客内货外为基准,结合城镇建设合理布局客运枢纽,规划形成“一核一芯两极”客运枢纽布局。完善广州站、广州东站、广州南站、广州北站、佛山西站、新塘站、增城站、南沙站有机组成的客运枢纽体系,有序推进广州南部综合交通枢纽(南沙枢纽)、广州西部交通枢纽(芳村枢纽)、广汕铁路增城火车站(增城枢纽)、新塘枢纽、从化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建设。

(三)差异化布局货运枢纽,按照“禁止区、限制区、发展区”的空间规划,优化整合形成以珠江口为主轴、围绕铁路货运通道和二环高速公路的“一轴一带”的货运场站布局,因地制宜整合提升货运枢纽。形成以江村编组站为主、南边站为辅的货运列车解编系统,以广州集装箱中心站、万顷沙物流中心、南沙港物流中心为骨干的货运枢纽体系。加强货运枢纽集疏运专用通道建设,强化枢纽内外便捷联系,构建货运枢纽与主要客货源地的快速连接通道。

(四)整体推进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建设,构建以“广州北—白云机场”、南沙地区为代表的航空、航运、高铁、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高速公路等多种交通融合、海陆空三位一体、内外互联互通的战略支撑骨架,强化我市作为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的功能和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分类查看更多>餐厨垃圾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