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综合政策正文

《广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全文

2017-02-23 14:0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分类餐厨垃圾生活垃圾焚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二、加快航空枢纽建设

(一)加快完成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扩建工程,完成一号航站楼国际流程改造工程、东跑道穿越滑行道,建成二号航站楼及其附属工程,实现枢纽基础设施的全面升级。

(二)推进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第三航站楼,第四、第五跑道项目建设,打造世界级复合型航空门户枢纽。

(三)加快推进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联邦快递项目、穗佳项目、顺丰速运项目一期、第二国际货站的建设,推动完善枢纽货运功能。

(四)开展广州第二机场研究论证工作。

三、加快发展通用航空

(一)充分利用广州作为全国低空空域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的政策优势,加快广州及周边低空空域划设及有效管理,推进低空空域便利化、商业化运营,打造全国低空空域管理运行服务先行区。

(二)吸引有实力的通用航空企业落户,重点发展商务飞行、短途客货运、低空旅游、警务飞行、医疗救助、农业生产服务等通用航空业务。推进通用机场及配套设施建设,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与民用运输航空相补充的通用机场布局体系。

(三)依托珠三角的区位优势和经济优势,建设南沙通用机场,打造白云机场商务航空服务基地,布局商务航空服务全产业链,构建商务航空服务网络,成为国内主要的商务航空营运中心。

(四)加快建立以广州为枢纽的省内直升机运营网络,构建完善广州与香港、澳门之间的直升机网络。

四、加快建设广州国际航运中心

(一)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和自贸试验区战略机遇,将建设智慧型国际航运物流枢纽和“互联网+航运+金融”新业态发展作为建设广州国际航运中心的两大战略支点,拓宽港口建设投融资渠道,实现国际航运中心、物流中心、贸易中心以及金融服务体系相互融合的格局。

(二)充分发挥南沙港的独特优势,积极推进南沙港区三、四期工程等专业化码头泊位,以及广州港深水航道拓宽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广州港口布局,提升港口综合通过能力。

(三)实施发展江海联运、公水联运、铁水联运、海空联运等多式联运,完善集疏运体系,重点推进南沙集疏运体系建设,打造南沙驳运中心,开通香港机场—南沙保税物流园区空水快运通道。

(四)积极开辟外贸集装箱班轮航线,提升广州港的集聚和辐射能力,打造世界级综合性枢纽港和国际集装箱干线港。到2020年,港口货物吞吐量达到6亿吨,港口集装箱吞吐量达到2500万标准箱。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分类查看更多>餐厨垃圾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