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环保上市公司2019年半年业绩盘点:超六成营收增长、逾四成净利润下降(附企业排行榜)

2019-09-06 08:44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关键词:环保上市公司A股环保上市公司港股环保上市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现金流表现

102家A股环保上市公司2019年上半年平均每股现金流为-0.02元,同比增长91.2%。其中59家(占比57.8%)每股现金流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高能环境(8735.0%)、海峡环保(4383.7%)、中环环保(1404.5%)、清水源(1207.9%)和上海环境(983.7%)同比增幅排名前5,43家(占比42.2%)低于上年同期,最高跌幅约达-1499.8%。

2019年上半年A股环保上市公司每股现金流TOP20

7.jpg8.jpg

四、负债水平

102家A股环保上市公司2019年上半年平均资产负债率为54.7%,较上年同期提高3.4个百分点。其中41家(占比40.2%)资产负债率在50%-70%,负债水平基本位于相对合理的区间;资产负债率低于50%和高于70%的分别为40家(占比39.2%)和21家(占比20.6%)。

小结:

从收入数据看,2019年上半年,环保上市公司营收和环保营收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与2018年同期相较,超六成公司的营收和环保营收有所增长,不足四成公司有所下降。总体来看,环保上市公司在成长性方面的表现好于预期。

从获利数据看,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逾四成公司净利润较2018年同期有所下降,平均净利润率由2018年上半年的12.2%降至10.7%。总体来看,环保上市公司获利能力不及2018年同期。从现金流数据看,2019年上半年,A股环保上市公司平均每股现金流情况有所改善,近六成公司同比增长,约四成公司较2018年上半年有所减少。总体来看,环保上市公司现金流方面的整体表现优于2018年同期。从资产负债情况看,2019年上半年,A股环保上市公司平均资产负债率较2018年同期提高约3.4个百分点,近六成企业资产负债率未处于较合理区间内,但环保上市公司平均负债水平尚处于较合理区间。整体上看,2019年上半年,环保上市公司的发展总体保持向好态势,但受宏观经济形势、国内外二级市场系统性风险、融资环境改善尚需时间、PPP项目规范管理力度延续等多重因素影响,环保上市公司整体获利水平有所下降,部分公司仍存在现金流压力,整体负债水平有所提升。从细分领域看,2019年上半年环境监测与检测、固废处理与资源化两领域经营业绩良好,实现规模和效益的双增长;大气污染防治、环境修复两领域业绩下滑,规模和效益均有所收缩;水污染防治领域规模增长,但效益出现下滑。各细分领域环保上市公司业绩简析敬请关注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明天发布的“细分领域环保上市公司2019年半年业绩盘点”。

◆◆◆ ◆◆

附:

2019年上半年A股环保上市公司经营情况

2019年上半年港股环保上市公司经营情况

2019年上半年A股环保上市公司经营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上市公司查看更多>A股环保上市公司查看更多>港股环保上市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