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噪声监测技术正文

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监测布点

2019-09-06 13:57来源:环境监测实战作者:谭老师关键词:噪声敏感建筑物监测布点噪声测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 测点布设

根据工业企业声源、 周围噪声敏感建筑物的布局以及毗邻的区域类别, 在工业企业厂界布设多个测点, 其中包括距噪声敏感建筑物较近以及受被测声源影响大的位置。

2.测点位置一般规定

一般情况下, 测点选在工业企业厂界外 1 m 、 高度 1.2 m 以上、 距任一反射面距离不小于1 m 的位置。

(3) 测点位置其他规定

a.当厂界有围墙且周围有受影响的噪声敏感建筑物时, 测点应选在厂界外 1 m 、 高于围墙0.5 m以上的位置。

b.当厂界无法测量到声源的实际排放状况时(如声源位于高空、 厂界设有声屏障等), 应按(2) 设置测点, 同时在受影响的噪声敏感建筑物户外 1 m 处另设测点。

c.室内噪声测量时, 室内测量点位设在距任一反射面至少 0.5m 以上、 距地面 1.2 m 高度处, 在受噪声影响方向的窗户开启状态下测量。

d.固定设备结构传声至噪声敏感建筑物室内, 在噪声敏感建筑物室内测量时,测点应距任一反射面至少 0.5m 以上、 距地面 1.2 m 、距外窗 1 m 以上, 窗户关闭状态下测量。 被测房间内的其他可能干扰测量的声源(如电视机、 空调机、 排气扇以及镇流器较响的日光灯、 运转时出声的时钟等)应关闭。

3.监测布点案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噪声敏感建筑物查看更多>监测布点查看更多>噪声测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