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企业正文

数字赋能农村经济 延杭智能邀您参加浙江省首届数字乡村高层论坛!

2020-08-26 10:34来源:延杭智能关键词:垃圾分类农村垃圾治理延杭智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数字赋能乡村发展

“乡村兴则国家兴”。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在推动乡村振兴的进程中,建设数字乡村既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统计显示,至2019年底,我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达35.8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36.2%。数字经济在为经济增长提供强大动力的同时,也为中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注入新动能。

1.jpg

政策加持 助力数字乡村发展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和《2020年数字乡村发展工作要点》的要求,中央网信办、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务院扶贫办印发《关于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工作的通知》,部署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工作。

2.png

政策出台之后,浙江积极实践已在杭州、宁波、衢州、湖州4市和德清、安吉等11个县(市)开展试点;河南省也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约,未来5年河南将创建60个数字乡村示范县。

乡村经济发展 农村环境问题不容忽视

伴随着乡村数字经济的发展一系列的政策出台,新的商业模式和经济形态不断涌现,乡村迎来了创新升级的新拐点。在农村经济发展的当下时期,农村经济要发展,同时面临的环境问题更不容忽视。

《中国农村环境污染调查》的数据显示,全国每年产生的1.2亿吨农村垃圾几乎全部露天堆放,使农村聚居点周围的环境质量严重恶化,危害十分巨大。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中,全面治理农村垃圾是改善农村环境的有力举措,是广大农民群众的迫切愿望。2019年,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等18部门关于印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方案》党中央、国务院明确提出,要全面推进农村垃圾专项治理,解决好当前农村垃圾乱扔乱放、治理滞后等问题,农村垃圾分类农村垃圾治理的一项最根本工作。

农村垃圾的处理模式探索中,作为“两山”理论发源地,浙江省一马当先走在了全国前列,2014年以来,浙江省在积极推行“分类减量、源头追溯、定点投放、集中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模式取得显著效果。

延杭智能在多年的实践探索中,摸索出适用于农村垃圾从源头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及末端处理的多种解决方案。以互利网+大数据处理及智慧物联装备实现农村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更是以数字化、信息化、科学化地解决农村垃圾治理问题。

首届数字乡村高层论坛邀您参加!

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推动农村发展,只有置于数字化发展的时代浪潮中考量,吹进时代的新鲜空气、发展的新鲜理念、致富的新鲜思路,才能铺牢振兴轨道,与时代发展同向共行。“浙江省数字乡村高层论坛·2020”,将于8月29日~30日在杭州天元大厦隆重开幕。

3.jpg

国内著名经济学家、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乡村基层干部、高新技术企业和部分地方党政领导将汇集论坛,共谋发展大计,对接政企合作资源。

这是一场思维与观点的交锋,乡村和数据的融合,深度挖掘数字乡村经济“蓝海”,组委会诚挚邀请您的参与,共同探索如何把握数字乡村新机遇,获得创新发展的新思路,一起扬起数字乡村之帆。

02论坛安排

论坛时间:2020年8月28-30日

8月28日报到

8月29日考察

8月30日会议论坛

论坛地点:天元大厦六楼弈府厅(杭州市江干区钱潮路2号)

03论坛主题

探索数字乡村发展新模式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04论坛组织

主办单位:

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

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

一扇门控股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浙江传媒学院

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浙江大学湖州休闲农业产业研究院

浙江大学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博士后研究基地

浙江延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05媒体支持:

1.png

06会议嘉宾:

2.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农村垃圾治理查看更多>延杭智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