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中晶环境参与项目荣获2020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2020-12-28 14:27来源:中晶环境关键词:超低排放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中晶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5日,2020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根据《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的规定,经有关专家、单位提名和专家评审,并通过广泛公示,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批准44个项目获2020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37项,科普类奖2项。

中晶环境参与由北京科技大学、河钢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北科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泰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钢铁烟气超低排放多功能耦合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荣获2020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该技术在泰山钢铁烧结机项目的成功应用树立了湿法脱硫装置加装FOSS脱硝系统实现超低排放指标典范。本项目所述多功能耦合关键技术充分反映了国家对短流程的性能要求,体现了科技部对帮助钢铁企业实现投资省、便于改造的超低排放技术的充分支持。中晶环境在短时间内调动了各方资源,圆满完成了从小试、中试到工业化应用的技术创新全流程,最终实现了泰钢烧结项目采用FOSS氧化+湿式氧化镁法脱硫脱硝除尘多功能耦合技术稳定达到超低排放指标,完成了该技术的落地应用。

自成立以来,中晶环境秉持初心,专注于循环经济法治污理念和环境治理技术,通过技术创新为推进循环经济和绿色发展,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付出了不懈努力。在技术创新和自主研发方面,中晶环境研发理念聚焦于循环经济法治污理念下的环境治理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新工艺、新平台等方面的创新行动,鼓励自强、奋斗的研发精神,激发核心成员的力量攻坚克难,破解各项难题,解决环境治理方面的痛点、难点,用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新平台等实践推进环境治理产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只有充分释放技术创新、制度创新的力量,推动大气污染防治与碳减排技术的共同进步,才能确保在最短时间内赢得蓝天保卫战的最终胜利。未来,中晶环境将进一步加大绿色技术创新研发力度,继续为我国绿色发展转型、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延伸阅读:

未来已来 中晶环境助力钢铁行业绿色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查看更多>中晶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