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大气治理行业政策及环境分析

2021-01-05 13:20来源:中国报告大厅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大气治理行业大气治理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气污染是由于人类活动或自然过程引起某些物质进入大气中,呈现出足够的浓度,达到足够的时间,并因此危害了人体的舒适、健康和福利或环境的现象。下面进行大气治理行业政策及环境分析。

城市化脚步发展越来越快,对于生态环境和大气环境造成的污染问题也越来越明显。近年来,为治理大气污染,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陆续出台相应政策和措施,对抗大气质量下行压力。

2019年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发布《2019年全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点》。为深入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有关要求,指导各地扎实做好2019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特制订本工作要点。

在国家一系列政策密集出台的环境下,以及国内市场强劲需求的推动下,我国大气污染治理情况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大气治理产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势头,大气污染防治设备也迎来难得的发展良机。

大气治理行业分析表示,2018年中国大气污染防治设备产量236750台(套),比上年减少138947台(套),同比下降36.98%;2019年中国大气污染防治设备产量333714台(套),比上年增加96964台(套),同比增长40.96%。

2019年中国大气污染防治设备产量333714台(套),其中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北京市、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设备产量进入全国前五,大气污染防治设备产量分别为79238台(套)、44241台(套)、39751台(套)、27748台(套)、23557台(套),占比分别为23.74%、13.26%、11.91%、8.31%、7.06%。

随着秋冬季节的来临,治理大气污染、改善环境质量的攻坚战更加迫切,市场对于相关设备需求也上涨。未来随着产业投入加大、技术突破与规模积累,大气污染防治设备产业会持续被重视。可以预见,大气污染防治设备将迎来发展的加速期。以上便是大气治理行业政策及环境分析的所有内容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大气治理行业查看更多>大气治理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