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并网发电项目正文

600吨/日!三峰环境荣昌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2023-01-03 10:05来源:三峰环境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末端处置三峰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四季度以来,三峰环境集团各在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锚定目标、蹄疾步稳,项目建设跑出了加速度。就在2022年12月30日夜间,由三峰环境集团投资的又一项目——荣昌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实现首次并网发电一次性成功,标志着全年建设目标任务圆满收官。

1.jpg

项目首次并网发电成功

该项目于2021年11月破土动工,整个建设期间,经历了持续罕见高温天气、新型冠状病毒等多重困难考验。尤其今年11月,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保证项目如期建成投产,全体参建人员驻厂封闭施工、调试,用坚守和责任诠释使命担当,最终历时13个月,成功实现并网发电。

荣昌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坐落于有“海棠香国”之称的荣昌区广富工业园,占地约75.48亩。项目总建设规模900吨/天,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建设1×600吨/天的机械炉排炉型焚烧线,配套安装1×15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烟气净化采用“SNCR+旋转喷雾塔+半干法技术+干法+布袋除尘器”的组合工艺技术。

该项目投运后每年可处理生活垃圾近21万吨,产生绿色电能超9000万度,标志着荣昌区生活垃圾全部实现入炉焚烧处理,将极大地提升荣昌区生活垃圾末端处置水平,推动荣昌区生活垃圾实现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2.png

荣昌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效果图

荣昌区位于重庆、四川两省(直辖市)接壤处,是重庆西部门户,也是辐射渝西川东地区的中心城市。三峰环境集团将始终秉承“为了一个更洁净的世界”的使命,以高标准、高要求加强项目运营管理,让该项目成为荣昌区的环保地标和一道靓丽风景,积极助力荣昌区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事业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末端处置查看更多>三峰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