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元琛科技:驻极材料在除尘滤料的应用

2016-05-26 13:20来源:元琛科技作者:徐辉 刘江峰关键词:驻极体材料除尘滤料元琛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驻极处理滤料30个周期的过滤时间为14143s,而普通处理滤料30个周期的过滤时间为13783s,在清灰周期方面驻极滤料为471.43s,非驻极滤料的清灰周其459.43s。通过以上数据可以看出,驻极滤料在清灰周期一定优势。

驻极处理滤料老化过程开始时初始阻力为200Pa,老化过程结束时残余阻力为360Pa。普通处理滤料老化过程开始时初始阻力为230Pa,老化过程结束时残余阻力为360Pa。残余阻力驻极滤料比普通滤料对粉尘的收集能力更强所以阻力上升幅度更大。

驻极处理滤料30个周期的过滤时间为11127s,30个周期的粉尘排放浓度为0.2909mg/m3,30个周期后过滤效率为99.4350%。普通滤料30个周期的过滤时间为11329s,30个周期的粉尘排放浓度为0.5229mg/m3,30个周期后过滤效率为99.0002%

通过以上实验参数对比,经过驻极处理的滤料。在过滤效率以及排放浓度优于普通滤料。所以在今后具有更广阔开发利用前景。

参考文献:

[1]张伟力,刘瑞霞.浅谈丙纶熔喷非织造布在过滤领域的应用[J].产业用纺织品,2000,18:26-28.

[2]日本纤维机学会.纤维の科学と暮し[M].日本:尼崎印刷株式会社,1991.

[3].刘强,崔建忠,刘晓涛,等.静电场对熔融结晶聚丙烯薄膜显微形态的影响[J].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2005,21(5):174-177.

[4]黄齐模.纺织品过滤材料[M].北京:纺织工业出版社,1992.

[5].KestemanVN,PinchukLS,GoldadeVA.ElectretsinEngineering[M].Boston:KluwerAcademicPublishers,2000:68.

[6]高濑敏.驻极纤维[P].日本公开特许公报:昭60-199970,1985-07-08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驻极体材料查看更多>除尘滤料查看更多>元琛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