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政策正文

湖北省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办法及管理技术指南出台(全文)

2017-02-23 10:4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染物排放监测数据污染源自动监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检查冷凝器工作正常,显示冷凝器温度不大于5℃;蠕动泵工作正常,排水量正常;如发现排水量明显增加或减少,则必须进行原因分析,找出原因并消除。

(5)检查采样系统过滤器滤芯无严重变色,未达到失效的水平;否则,立即进行更换,检查上次更换时间。若距离上次更换时间明显短于正常更换的周期,则必须进行原因分析,找出原因并消除。

(6)检查压缩空气压力大于0.5MPa,管路无泄漏,排空压缩空气过滤器。观察一次系统吹扫过程,吹扫过程中压缩空气压力不小于0.5MPa。吹扫完成,仪表恢复正常显示值的时间不大于300s。

(7)检查各仪表无报警,核对仪表显示与采集系统、DCS系统显示应一致。

(8)检查各种浓度标气应齐全,未超过有效期,剩余压力不小于1MPa。

2.烟尘监测系统的巡检内容:

(1)检查防雨设施完整,无漏水污染。

(2)检查鼓风机运行正常,倾听风机运行无异响,风管无破损,排空空气过滤器。

(3)核对仪表显示与采集系统、DCS系统显示应一致。

3.流速监测系统的巡检内容:

(1)检查防雨设施完整,无漏水污染。

(2)核对仪表显示与采集系统、DCS系统显示应一致。

4.其它烟气监测系统的巡检内容:

(1)检查温度计、湿度计、氧量计防雨设施完整,无漏水污染。

(2)核对仪表显示与采集系统、DCS系统显示应一致。

5.数据采集传输信号的巡检内容:

(1)每周与环保部门联系一次,了解上传数据完整情况。

(2)每周检查一次数据传输卡的费用余额情况,费用少于一个月的正常费用时,一周内完成续费。

(3)核对模拟变量数据与数采仪及上位机、DCS显示是否一致。

6.其它监测设备的巡检内容:

(1)烟气分析小间内温度在20—30℃范围内,检查小间内有无存留的有毒气体。

(2)门窗密封良好。

(3)每周对分析系统进行一次除尘清洁;检查机柜内有无被冷凝液污染,检查上位机及显示器有无尘埃。对系统供电电源电压要进行测验,是否满足系统用电要求。

附件2-4:

重点排污单位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

正常运行考核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染物排放查看更多>监测数据查看更多>污染源自动监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