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两会”特别报导:同兴环保——“治霾专家”

2017-03-03 16:17来源:同兴环保关键词:烟气治理低温SCR脱硝同兴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的第二年,也是环保治理的关键一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已成为社会共识,但现实距离这个目标还比较远。雾霾,已经成为今年地方两会上反映最为集中的环境问题,不少省份将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绿色发展等作为重要议题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去年两会期间,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刚刚履新不久,他在两会记者会上的发言让大家印象深刻。到了今年,巴黎气候大会已经达成减排协议。另外,北京官方已经确定将通过建立城市通风廊道来吹霾。面对环保领域的老问题和新情况,环保治理依然是本次两会关注的重要议题。

业界认为,全国两会即将到来,对于节能减排行业来讲,又是一个机遇。

近年“两会”之后,节能减排一度成为二级市场热点,随着我国可持续发展的紧迫性凸显,经济社会永续发展,人们对生活质量和生态资本的要求越来越高。响应节能减排的呼声,打造绿色经济升级版的时代要求还会持续升温。

同兴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安徽同兴环保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节能环保技术的开发与应用的环保企业。作为大气污染治理三大主要领域的烟气除尘、脱硫、脱硝迎来发展的“第二春”,以同兴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兴环保”)等主营烟气治理业务的企业也取得难得的发展契机。

钢铁、焦化、电力、水泥等高污染高能耗企业是当今大气污染的“罪魁祸首”,其中焦炉烟道废气中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等是造成雾霾的一大因素。

虽然,在2015-2016年中,国内部分焦化企业焦炉烟道废气已建脱硫脱硝装置,主要集中在山西部分地区,河北唐山地区以及山东的个别地区。但个别企业虽然新建脱硫脱硝装置,但运行不稳定,仍然存在超标排放的现象。另一方面对于全国来说,我国炼焦炉废气的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绝大部分没有采取减排措施,根据环保部门检测,国内现有焦炉所排放的SO2和NOx的浓度大多不能满足国家最新出台的《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6172-2012)

同兴环保以政策为导向、持续创新,依靠自主研发,引进吸收再创新,现已拥有脱硫脱硝专利40余项。同兴环保控股子公司—北京方信立华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方信”牌低温SCR脱硝催化剂已经成功推出第四代产品,针对不同工业窑炉烟气采取个性化配方,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同兴环保自主研发的焦炉烟气脱硫脱硝一体化技术已被国内20多家焦化企业所采用,焦化行业在建和投运业绩最多。该“焦炉烟气脱硫脱硝一体化技术”已通过安徽省科学技术厅成果鉴定,鉴定结果为“技术水平国内领先”,并在“第二届中国焦化行业科技大会”上被评为“焦化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

2017年新年伊始,同兴环保捷报频传,喜连中标唐山美锦煤化工、河北中煤旭阳焦化、山西焦煤集团古交煤气化等焦炉烟气脱硫脱硝工程,截至2月底,同兴环保在焦化行业焦炉烟气治理中已签订1.8亿余元订单。

同兴环保以改善中国大气为己任,不断研发新技术,推出新产品,低温SCR脱硝催化剂及工程技术已成功应用于玻璃、化工、焦化、工业窑炉、垃圾焚烧等领域二十余套脱硝装置,且运行良好,表现出了起活温度低、抗硫性能好、温度窗口宽泛、脱硝效率高等国内外同类产品所无法比拟的优点,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目前同兴环保正在研发烧结机低温SCR脱硝、炼油催化裂化低温脱硝等难点技术。

同兴环保正在为改善中国大气,还中国碧水蓝天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中国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天常蓝,水常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治理查看更多>低温SCR脱硝查看更多>同兴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