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市场正文

全面分析|危废行业深度行业调研

2017-07-04 08:28来源:知乎“环保行业私募股权投资”专栏作者:丁敏关键词:危险废物危废处置危废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是分离、烘干。对于含水量较高的危险废弃物,不能直接焚烧,应进行分离及烘干,减少焚烧体积,增加燃烧值。分离可采用离心、压滤等技术;烘干可采用直接烘干(接触法)、间接烘干(对流法)、辐射烘干(红外线、微波)等技术;四是沉淀、固化。

对难以分离及烘干的含水率较高的危险废物,可采用沉淀及固化技术,减少焚烧体积,增加燃烧值。沉淀技术主要通过添加药剂达到固液分离的效果;固化则是通过添加新物质使有毒化合物不再移动,在化学及力学方面更加稳定,处理无机/有机污泥及含金属污泥效果更好。沉淀和固化技术可联用;

五是萃取、浮选。对于含水率较高的危险废物中的有毒有害物质,也可采用萃取、浮选技术处理,以达到提出污染物,减少焚烧体积的目的。

焚烧法的优点在于能迅速而大幅度地减少可燃性危险废物的容积。如在一些新设计的焚烧装置中,焚烧后的废物容积只是原容积的5%或更少。一些有害废物通过焚烧处理,可以破坏其组成结构或杀灭病原菌,达到解毒、除害的目的。此外,通过焚烧处理还可以提供热能、回收重金属等。

焚烧法的缺点:一是危险废物的焚烧会产生大量的酸性气体和未完全燃烧的有机组分、飞灰及炉渣,会导致二次污染;二是投资及运营成本高。另外,焚烧

图:危废处置技术路线

图:危废土地填埋场

图:危废焚烧设备

3)其他方法

(1)水泥窑协同处置

在发达国家,危险废物的水泥窑协同处置已有30多年的历史,对于危险废物的处理处置发挥了巨大作用。相比填埋和焚烧而言,水泥窑协同处置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相比专用焚烧炉,利用新型干法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具有显著的环境效应以及经济效应。一方面,水泥窑协同处置燃烧过程充分,可减少二噁英等污染物排放;废物中重金属离子被固化,大幅减少飞灰的产生。另一方面,水泥窑的改建可减少投资规模,同时处置成本显著低于焚烧。从社会影响来看,水泥生产企业通常较偏僻,邻避效应较小。综合来看,水泥窑协同处置,作为一种新型的循环经济形态,具有较高的推广价值。

延伸阅读:

固废、危废行业现状梳理与发展趋势【附:典型垃圾焚烧BOT项目案例和财务处理】

观察|危废市场格局、处置现状、未来发展如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查看更多>危废处置查看更多>危废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