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综合政策正文

全文|哈尔滨市重金属污染防治“十三五”规划(附:重点区域部分)

2017-09-12 13:5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重金属污染重金属污染防治哈尔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国务院关于印发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通知》(2015年)

(9)《国务院关于印发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通知》(2016年)

(10)《国务院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国发〔2005〕39号)

(11)《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修正)

(12)《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2015年)

(13)《黑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2015年)

(14)《黑龙江省生态省建设总体规划纲要》(2003年)

(15)《黑龙江省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2015修正)

(16)《哈尔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2016年)

(17)《哈尔滨市“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2016年)

(18)各行业清洁生产标准

(19)其他相关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规章和地方规范性文件

2.4规划时限与范围

规划时限:基准年2015年,规划年限2016~2020年。

规划范围:哈尔滨市所辖行政区域(包括9个市辖区、7个县,代管2个县级市,总面积约为5.31万平方公里)的主要涉重区域、行业、企业。

2.5规划目标

⑴优化布局,发展重点工业园区

通过推进园区发展,对涉重行业布局进行进一步优化,通过推进重点地区、行业和企业污染综合防治,重点发展表面处理园区,发挥园区优势,实现行业集群发展。

⑵区域环境质量得到改善

积极推进污染综合整治工作,逐步消除现有环境中的重金属存量(原有重金属污染企业对水体和土壤影响),使受污染水体和土壤中重金属指标得到明显改善。

⑶环境安全体系基本完善

建立并完善重金属监测体系、监管体系和事故应急体系,环境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⑷调整重点区域防控方向,非重点区域涉重物质排放“零”增量

到2020年,哈尔滨市“十二五”重金属污染防治规划确定的重点区域中,南岗区防控方向达到“退出”标准,阿城区防控方向达到“提升”标准。

其他区域作为非重点区域,重金属污染物排放量不超过“十二五”末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金属污染查看更多>重金属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哈尔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