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场地修复企业正文

【中科鼎实】863计划课题顺利通过预验收

2017-10-17 15:49来源:中科鼎实关键词:场地修复污染土壤中科鼎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中科鼎实全资子公司—中科华南(厦门)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华南”)承担的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课题“污染土壤场地修复评估及综合集成与管理体系”在厦门顺利通过预验收。预验收专家组由863计划项目首席专家、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所长骆永明,中科院城市环境所所长朱永官,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马义兵,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曹心德,浙江工商大学沈东升教授以及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周东美组成。中科华南研发中心工程师牛博士、田博士、陈博士出席预验收会并作报告。

【中科鼎实】863计划课题顺利通过预验收

中科华南牛博士就公司承担的“污染场地修复技术集成与修复后评估”子课题任务完成情况、研究成果应用情况、研究主体以及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得到了各位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

骆永明所长对该课题的完成难度、重要性等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课题针对污染场地修复技术展开了扎实的集成研究,完成了课题的目标任务,提供的预验收材料齐全,符合预验收要求。同时对研究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希望课题组在结题之前,对技术集成体系从修复材料、技术、装备几个角度再进一步完善;对后评估体系要从有效性、经济性、安全性、节能性、绿色可持续角度进一步提升,同时凝练成果,突出亮点,扩大课题成果的应用及影响力,为顺利通过科技部验收做好准备。

“污染土壤及场地修复评估及综合集成与管理体系”是国家863计划  “污染土壤修复技术及示范”的子课题。该课题针对污染场地修复技术集成研究,在国内外已有的物理修复、化学修复和生物修复技术基础上,开展典型场地污染修复技术的集成,重点包括常用场地修复技术间集成的节点、集成方式及集成后的工艺流程,集成场地、土壤及含水层污染控制和修复成套技术体系3套,编制相应的技术规程与手册3  项;建立污染场地修复后对人体健康的风险评估程序和方法,编制污染场地修复后评估技术指南或政策文件1 项。

作为863计划承担单位的母公司,中科鼎实积极投身于环保行业的课题研究,以期实现自身研发能力的不断提升和同行业之间的共赢合作。公司注重多学科专业人才的培养与发展,拥有管理先进、创新研发、专业施工相结合的优秀人才团队,以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顶尖的专业创新能力、深厚的工程实践积累,保证课题成果顺利落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场地修复查看更多>污染土壤查看更多>中科鼎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