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市场正文

超低排放限值加严 烟气治理企业机遇与挑战并存

2018-10-23 14:1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烟气治理企业烟气治理企业评选超低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9月19日,河北省发布《钢铁工业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标准》和《炼焦化学工业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标准》,将于2019年1月1日实施。这两个标准均规定,现有企业自2020年10月1日起执行,新建企业自2019年1月1日实施之日起执行。上述两行业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达到国内外现行标准的最严水平。

非电领域超低排放限值加严,对烟气治理企业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一方面非电领域污染物排放源分布面广且排污强度大,污染物排放强度是电力的2-7倍。另一方面,非电领域大气污染防治难度大,原因有以下几点:

1.非电领域污染物末端治理规模不经济。我国大部分非电领域企业的规模相对较小,安装脱硫脱硝除尘设施并使之达标运行所需的成本非常高,规模不经济问题就会凸显出来,从而导致非电领域末端治理设施建设不到位、建而不运现象较为普遍;

2.企业对环保改造的积极性较低。目前市场不景气、企业生产经营效益较为低下,多数企业无力承受环保改造所需的成本,因而对环保改造的积极性不高;

3. “劣币驱逐良币”现象普遍存在。由于环保监管困难且惩罚力度不够,许多高污染企业采用落后技术逃避技术改造和污染治理的费用,以缓解经营成本,从而在市场上对环保合规企业形成了一定程度的挤出。

为表彰和肯定在2018年为我国烟气治理产业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北极星环保网、北极星大气网作为环保行业门户网站,应国内众多烟气治理企业诉求,开启2018“北极星杯”最具影响力十大烟气治理企业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将依托北极星站群日均50万的浏览量以及30万的微信粉丝,进行公开透明,客观公正的投票,最终的投票结果将作为主要参考依据在评选专题进行公示,组委会将于2018年11月29日在“北极星杯”最具影响力十大烟气治理企业评选颁奖典礼上为获奖企业现场颁发奖牌。

0.jpg

评选官网:http://huanbao.bjx.com.cn/zt/2018vote/

参选业态

本次评选的参选业态包括:钢铁脱硫、钢铁脱硝、焦化脱硝、烟气脱白、VOCs监测、VOCs治理、中低温脱硝催化剂、烟气治理设备(GGH、滤袋、除雾器等)等业态。

为何参与评选

1. 评选活动属公益活动,全程公开、公平、公正、客观,企业免费参与活动及投票;

2. 2018“北极星杯”最具影响力十大烟气治理企业是目前烟气治理行业极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奖项,是对企业发展的充分肯定;

3. 通过北极星强大的互联网平台(PC端、手机版、环保头条APP等)宣传优势,加持企业业内影响力,优化企业在目标用户及同行企业间的品牌形象;

4. 筛选年度行业领跑企业,加冕荣誉,促进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5. 通过隆重的颁奖典礼,直接接触行业专家、目标用户、同行高层、主流媒体,促进后期市场拓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治理企业查看更多>烟气治理企业评选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