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安徽威达环保严冬奋战宏兴钢铁180m2烧结机烟气脱硫脱硝项目

2018-12-17 16:28来源:安徽威达环保关键词:低温SCR脱硝烟气脱硫脱硝安徽威达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城市进程和工业化进程的步伐不断加快,环保形势日益严峻,国家对环保问题也越来越重视,制定了多部环保方案,中央环保督察也将成为常态。为满足国家最新环保标准要求,秦皇岛宏兴钢铁有限公司决定为该公司年产180m2烧结机拟新建一套烧结机烟气脱硫脱硝装置,净化工艺采用SDA半干法脱硫除尘+中低温SCR脱硝技术。该公司烧结机烟工况气量为78×104m3/h,烟气温度为100~200℃,NOx为280-330mg/Nm3,SO2浓度为最大1500mg/Nm3,粉尘浓度为60mg/Nm3。通过脱硝工艺净化后烟气排放浓度达到颗粒物10mg/Nm3、NOx≤50 mg/Nm3,SO2浓度为≤35mg/Nm3。满足《烧结球团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GB28662-2012修改单) 中的特别排放限值要求。

整套设备工艺流程为:烧结机原烟气由主抽风机出口烟道引出,经原烟气管道阀门和新增入口阀门切换并汇合后,送入旋转喷雾干燥(SDA)吸收塔,由于烧结机烟气温度低,故在旋转喷雾干燥(SDA)吸收塔前端配有热风炉,用以给烟气进行升温,达到脱硫温度需要,烟气与被雾化的石灰浆液接触,发生物理、化学反应,烟气中的SO2被吸收净化。经吸收SO2并干燥的含粉料烟气出吸收塔进入布袋除尘器进行净化及进一步的脱硫反应,净烟气由增压风机经出口烟道至回转式GGH,100%负荷工况下,将90℃低温烟气进行加热,升高到250℃;再将此烟气通过高炉煤气热风炉进行补燃,加热至280℃,然后进入脱硝SCR反应器。

在280℃的烟气温度下,烟气中NOx和经喷氨格栅喷入的氨气进行混合,经过催化剂后发生脱硝反应,完成预定的脱硝过程。

脱硝后的烟气再次进入回转式GGH,此时的烟气称为净烟气。进入回转式GGH的净烟气的温度还维持在280℃左右,经过回转式GGH后将热量传递给刚开始的低温烟气,净烟气温度降至122.8℃,通过引风机排至烟囱。

5.jpg

SDA半干法脱硫+中低温SCR工艺对负荷有良好的、适宜的调节特性。脱硫系统及SCR脱硝催化剂留有足够的富余量,确保装置适应烧结机负荷变化。SDA半干法脱硫+中低温SCR脱硝装置和所有辅助设备能保证投入运行而对烧结机负荷不能有任何干扰。而且脱硫脱硝装置必须能够在烟气SO2、NOx排放浓度为最小值和最大值之间任何点安全运行。保证脱硝系统在最低烟温180℃及最高烟温420℃的安全运行要求。

4.jpg

目前秦皇岛宏兴钢铁烧结机烟气脱硫脱硝项目仍处于施工阶段,尽管施工现场环境恶劣,天气寒冷,也不能阻挡安徽威达环保员工们高涨的工作热情,工人们每天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认真仔细的完成现场的每一项工作。遇到困难,大家都会主动迎难而上,努力克服。

为了最终交付给业主一个合格的工程,安徽威达环保克服重重困难与阻碍,精诚配合,始终奋战在第一线,与秦皇岛宏兴钢铁有限公司携手同建绿色温馨家园,共享清澈碧水蓝天!

延伸阅读:

山西金岩集团6.5米新型焦炉实现超低排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温SCR脱硝查看更多>烟气脱硫脱硝查看更多>安徽威达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