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非电行业烟气治理正当时 技术创新突破发展瓶颈

2019-11-06 10:0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低温SCR脱硝催化剂非电烟气治理威达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乘着政策的东风,非电烟气治理继电力超低排放后成为大气治理的又一浪潮。短短几年内,很多环保企业进入非电烟气治理市场。

虽然并不是所有环保企业在市场面前都一帆风顺,但是总有一些敢于投入研发,“死磕”技术,引领趋势的企业在非电烟气治理领域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获得了市场和客户的认可,威达环保就是其中之一。

在威达环保董事长解彬看来,在经历了钢铁超低排放的高速发展之后,非电烟气治理市场将逐渐规范化,技术逐渐成熟,”创新”一定会是未来非电烟气治理市场的关键词。

此外,环保企业还将面临市场规范化变革以及对存量市场的瓜分。

近日,解彬董事长在与北极星环保网交流时指出,创新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未来通过创新,提高烟气治理技术可靠性和稳定性,将会是行业发展的大趋势。

威达环保董事长解彬(左三)

持续创新 突破技术瓶颈

近年来,在政策的助推下,非电烟气治理市场迅猛发展。据资料显示,钢铁、焦化、水泥、陶瓷、平板玻璃、非电燃煤锅炉等非电行业大气污染治理市场空间之和约为1099-3044亿元,其中非电燃煤锅炉治理空间约为1200-1800亿元,钢铁行业的大气治理空间约为528-644亿元。

巨大的市场空间吸引了很多环保企业进入非电烟气治理市场,企业间竞争加剧。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下来是个严峻的考验。威达环保确立了创新的企业发展理念,以创新构筑企业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

谈及创新,解彬董事长表示,威达环保具有一支高素质研发人才团队,负责跟踪国内外环保政策动向及新工艺、技术研究进展,并提前布局进行有针对性的研发。每年自主研发投入占销售额5~8%,并积极拓展与国内外科技研发单位进行合作。公司与中科院过程所共同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

已经成功应用于焦化、烧结机、燃气锅炉、炭素炉等中低温脱硝项目之中。

威达环保通过不断地开拓创新,消化吸收工业烟气除尘脱硫脱硝的新工艺、新技术,向建材、化工、电力、焦化、冶金、钢铁等多个行业提供了上千套除尘脱硫脱硝等环保装置。

在提及典型项目时,解彬更是给出了一串闪亮亮相的案例:

河北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80万吨/年焦化焦炉烟气钠基干法脱硫低温SCR脱硝BOT项目,全国焦化行业第一套;

鞍钢7#焦炉烟道气钠基干法脱硫低温SCR脱硝项目,全国钢铁联合焦化企业第一套, 170~200℃低温脱硝;

昆钢120万吨/年焦炉烟气脱硫脱硝项目,西南地区焦化行业第一套;

内蒙古100万吨/年焦炉烟气钠基干法脱硫中低温SCR脱硝项目,内蒙古焦化行业第一套;

新疆拜城100万吨/年焦炉烟气脱硫脱硝项目,新疆焦化行业第一套;

河北220t/h燃气锅炉烟气脱硫项目,河北省第一套;

唐山200m2烧结机中低温SCR脱硝协同脱白项目,全国烧结机第一套;

山西美锦钢铁有限公司2*600t石灰窑低温SCR脱硝项目,全国第一套,180℃低温脱硝;

河北敬业钢铁230m2烧结机脱硝项目

河北宏兴钢铁 180m2烧结机烟气SDA半干法脱硫中低温SCR脱硝项目,180~220℃低温脱硝;

河北安丰钢铁2*180m2烧结机烟气CFB半干法脱硫SCR脱硝项目

河北敬业钢铁260m2烧结机烟气CFB半干法脱硫SCR脱硝项目

天铁360m2烧结机烟气SCR脱硝项目

......

在市场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近几年威达环保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公司于2016年在新三板成功挂牌。威达环保营收实现了稳步增长,根据其披露的数据,2016-2018年,威达环保年度营收持续大幅增长。

前瞻布局 引领行业发展

随着环保形势趋紧,水泥行业作为重要的排污行业之一日益受到重视。近两年多个地方制修订了水泥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水泥烟气治理市场逐渐释放。

日前,河北印发水泥和平板玻璃行业超低排放标准二次征求意见稿。水泥窑及窑尾余热利用系统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排放限值是10、30、50mg/Nm3,引发业内广泛关注。水泥行业是除火电、钢铁冶金外的第三大排污行业,传统的SNCR技术已经不能满足更加严格的环保标准要求。因此,水泥行业采用高效的SCR脱硝技术来进行超低排放改造是大势所趋。

解彬表示,目前,国内水泥行业目前已有高温高尘SCR和高温半尘SCR脱硝工艺案例,但运行时间都很短,由于水泥窑预热器C1出口烟气尘浓度高、性质组分复杂,这两种工艺极易造成催化剂堵塞和中毒,系统的连续运行可靠性和催化剂寿命有待于长期观察验证。高温高尘SCR或高温半尘SCR脱硝工艺需要联合现有SNCR脱硝,才能实现50mg/Nm3超低排放。国内环保要求严格,又不允许建设旁路,一旦催化剂堵塞或催化剂失效或高温电除尘失效,必须要停窑检修,而且会对生产造成严重影响。威达环保推荐采用稳定可靠的中低温低尘SCR脱硝对水泥窑烟气进行氮氧化物超低排放治理,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助一臂之力。中低温低尘SCR脱硝布置于窑尾布袋除尘之后可以有效避免粉尘对催化剂影响,大大延长催化剂使用寿命,减少了催化剂一次性填装量,提高了脱硝效率(无需SNCR就可达到50mg/Nm3超低排放),氨逃逸小于3ppm,增加了系统可靠性。此外,布置于窑尾湿法脱硫之后,可以实现SCR脱硝协同脱白。

目前,我国的工业烟气治理市场尤其是非电烟气治理市场,还处于多方混战厮杀的状态,产品价格战此起彼伏、产品体系还在构建和完善、技术仍在持续打磨。有痛点就有发展空间,因此创新成为更多环保企业立足市场的重要支点。

像威达环保这样的企业,聚焦于差异化的技术和产品、致力于解决客户的痛点问题,在激烈的市场中找到了自己的发展空间,并得到客户的认可,获得了更多的发展机会。

我国非电烟气治理市场需要更多的创新企业成长起来,也期待有更多的像威达环保一样的环保企业,成为市场的中坚力量。

延伸阅读:

威达环保受邀参加2019中国太原国际煤焦化工产业创新发展暨技术装备展览会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温SCR脱硝催化剂查看更多>非电烟气治理查看更多>威达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