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企业正文

石家庄喜提垃圾分类重点城市 华展猫先生助力垃圾分类智能化升级

2020-07-16 10:35来源:猫先生环保关键词:智能垃圾回收站环卫企业动态猫先生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河北省财政厅发布公告,2020年,河北省级财政安排1亿元生活垃圾分类奖补资金,用于支持全省垃圾分类工作。为规范资金管理,河北省出台《河北省生活垃圾分类奖补资金管理办法》。奖补资金根据支持内容,可采取以奖代补、先建后补、实施PPP等方式,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带动作用,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设。

奖补资金分为补助资金和奖励资金两部分。补助资金占奖补资金总额的80%,采用因素法,按照各地常住人口数量、年度生活垃圾处理量、城市社区数量、厨余垃圾处理量等因素及相应权重进行分配。奖励性资金占奖补资金总额的20%,根据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各市工作开展情况、垃圾分类覆盖程度、垃圾分类处理能力提升等方面的综合评估情况,对排名前三的市进行奖励。

另外,在住建部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部分重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中到2020年底要先行先试、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的46个重点城市中,就有河北两市:石家庄和邯郸。近日,石家庄市出台《石家庄市生活垃圾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到今年10月底,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藁城区、栾城区、鹿泉区、正定县城区基本建成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运输、分类处置体系;今年年底,以上八区一县要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与其相配套的生活垃圾分类运输、分类处置体系必须同步跟进。

这些政策和措施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的同时,还将垃圾分类作为关乎生态文明、关乎民生福祉、关乎转型发展的长期性、系统性的社会工程抓紧、抓实。对于高度重视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

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更精细化,除了政策引导居民改变丢垃圾的习惯之外,也要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提供必要的便利。河北省早在去年就在小区进行垃圾分类试点,形成很多模式,就是在寻找推动垃圾分类也方便居民的平衡,在这过程中猫先生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模式初露端倪。

早在去年8月,在当地政府和企业的引导下,猫先生智能回收站相继进入河北沧州、秦皇岛、进行智能垃圾分类试点。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沧州市的生活垃圾分类标准为四类:可回收物、有毒有害垃圾、湿垃圾、干垃圾。市城管局在市区确定了13个试点,即:5个示范社区,5个示范单位,3个示范小区(村)。在这13个垃圾分类试点中,猫先生智能垃圾回收站一亮相,就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

在几个示范社区,猫先生智能垃圾分类点已运营近一年,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试点都有一台智能垃圾分类收集设备,市民正确投放垃圾,可以扫码获得积分,兑换商场或超市的商品。这也是鼓励市民进行垃圾分类的一个举措。”

猫先生智能垃圾回收站目前主要针对可回收物品,回收站上部是一块LED屏幕,箱体分为纸张、塑料、金属投放口和纺织物、混投口,设备下方设有有害垃圾与其他垃圾投放口。猫先生配备有专门定制的智能IC卡,居民可以采用IC卡识别、手机号码登录、手机app扫描二维码等方式登录设备,操作简便。选择回收物类型,接着把回收物投入机器,系统进行智能称重,屏幕上方就会显示本次投放垃圾的重量、获得金额、环保值、总余额等信息,总余额若超过一元钱即可当场提现。

今年随着各地相继出台新的垃圾分类政策,垃圾分类标准不同,社区需求跟着变化调整,猫先生智能垃圾分类设备也在不断创新更迭。据统计,目前生活垃圾中约70%为厨余垃圾,约20%为可回收垃圾,不可利用的垃圾只占10%左右。要真正实现垃圾的分类处理,干湿分离是关键。为此,我们针对厨余垃圾收集推出了智能垃圾分类亭/房,并在南京部分垃圾分类先行先试小区成功试点。

智能垃圾房投用后,社区将原本的垃圾桶撤走并规定生活垃圾统一在智能垃圾房进行投递,减少垃圾桶随意分布对环境造成的影响。除了与智能回收站同时兼有的智能称重、开箱、结算等功能以外,猫先生智能垃圾房还配有除臭杀菌的光触媒系统、洗手池、垃圾桶冲洗设施及积分兑换机等,箱体自带的LED宣传屏还可同步宣传垃圾分类的小知识。

若将来全面推行猫先生智能垃圾分类可以有限解决目前垃圾监管的三大难题。一、提高源头分类精确性,猫先生智能垃圾房可对居民投递行为进行抓拍,可纠正错投乱投;二、增强监管时效性,清运回收等数据上传至华展云平台,监管人员可以马上发现异常,及时通知和异常相关的车辆和人员;三、减少人力资源和监管成本,智能垃圾房可实现无人值守,摆脱对现场保洁人员依赖的同时,避免与居民作息时间冲突等。

智能化是未来趋势,垃圾分类更是不可避免的话题。猫先生作为垃圾分类整体解决方案的设备提供商和咨询运营商,通过自身运营经验,一城一案,一地一策,针对社区、机关单位、商场等不同的应用场景来进行“量身定做”,通过针对性的宣传方式,实现垃圾分类与居民的良性互动,确保垃圾分类的可持续性发展。

现诚邀代理加盟,欢迎环卫产业的同仁们加入我们,共享机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垃圾回收站查看更多>环卫企业动态查看更多>猫先生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