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思搏盈环保中低温耐硫SCR脱硝技术助力焦化烟气脱硝全面落实

2016-07-28 13:49来源:湖北思搏盈环保关键词:中低温脱硝焦炉烟气脱硝湖北思搏盈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湖北思搏盈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焦炉尾气中低温脱硝技术成为行业标杆

随着国家“十三五战略产业发展纲要”的批准落实,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被提到可持续发展战略高度。焦化行业长期以来作为我国重要的高能耗、高污染的支柱产业之一,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贡献的同时,也对生态环境造成了长久的污染和损害。传统重化工行业的产业技术升级和转型的不断深入,焦化行业的清洁生产和环保改造势在必行。随着焦炉尾气污染物排放最新国家标准的颁布,焦炉烟囱的脱硫脱硝除尘正日益成为焦化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先决条件。其中焦炉烟气氮氧化物排放控制技术作为行业技术瓶颈与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之间构成了悬殊的供需不平衡。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长期以来缺乏经济有效的适用于焦炉烟气的中低温脱硝技术。

针对这一需求,近年来合肥工业大学相关科研团队基于在中低温SCR脱硝技术方面多年来的研究基础,针对性的开发了焦炉烟气专用SCR脱硝催化剂及脱硝工艺,形成了核心技术成果。随后,湖北思搏盈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合肥工业大学张先龙教授团队展开了一系列前瞻性的产学研合作,对焦炉烟气专用SCR脱硝催化剂进行了生产放大和产品化攻关,对中低温焦炉烟气专用脱硝工艺进行了工程化放大,形成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焦炉煤气燃烧尾气中低温SCR脱硝”技术成果,于2015年初完成了技术鉴定。同年,湖北思搏盈环保科技股份公司面向全国焦化行业重点推出该项技术用于焦化企业烟气脱硝改造项目。2015年底在山东铁雄新沙能源公司建成国内首套30万Nm3/h烟气量处理规模的工业化焦炉烟气脱硝装置并一次性开车成功。截至目前装置投运半年以上,克服了一系列工况条件的大幅度波动,运行稳定,烟气氮氧化物浓度由处理前高于1200mg/m3降低至处理后低于120 mg/m3,远低于最新国家排放标准要求限值。截至目前,根据该项目的运行数据分析,相比于国内外同类技术,该装置展现了可靠的运行稳定性,总建设费用和运行费用均远低于同行水平,表明该项技术具有卓越的的高效性、稳定性和经济性。

进入2016年以来,湖北思搏盈环保科技股份公司所推出的焦炉烟气中低温SCR脱硝技术及其核心催化剂产品获得了焦化行业、企业的全面高度认可,迅速成为焦化行业烟气脱硝改造的首选技术。目前,山东、河北等地的焦化龙头企业纷纷与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在委托开展自身焦炉烟气脱硝改造工程建设的同时,也着力于共同组团推动该项技术在全国焦化行业的普及和推广,助力焦化行业的环保可持续发展。

年初湖北思搏盈环保科技股份公司与山东铁熊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山东铁雄晨晰公司,共同推动该技术在山东焦化行业的推广与普及;2016年4月底与河北中煤旭阳签订焦化脱硝项目合同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随后相继与武汉华德等行业标杆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经过三年来的健康快速发展,借助首款催化剂及成套工艺技术在焦炉烟气脱硝领域的成功应用和认可,湖北思搏盈环保科技股份公司正成为国内烟气脱硝领域一颗冉冉升起的专业化明星企业。

以下为思搏盈股份公司近期市场开拓过程中的部分代表性进展情况。

1、中煤旭阳脱硝项目于6月8日正式开工

6月8日上午,河北中煤旭阳焦化有限公司在四期焦炉装置旁举行了脱硝项目开工仪式,公司生产技术总经理、相关生产技术人员以及承建该项目的负责人和施工人员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这次开工仪式的举行标志着该公司脱硝工程项目正式拉开序幕。

该项目由湖北思搏盈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EPC总承包承建,项目预计今年9月底竣工。项目投运后,旭阳焦化焦炉烟气中的氮氧化物排放指标将降低至每标立方150毫克以下,满足自2015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的《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中氮氧化物排放的新标准,切实做到了放眼长远,一步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低温脱硝查看更多>焦炉烟气脱硝查看更多>湖北思搏盈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