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河北省首套焦炉烟气脱硫脱硝及余热回收一体化环保项目在中煤旭阳正式投运

2017-05-26 15:32来源:湖北思搏盈环保关键词:焦炉烟气脱硫脱硝低温SCR脱硝湖北思搏盈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5月23日上午,中煤旭阳炼焦四期现场彩旗飘扬,群情激昂。河北省首套焦炉烟气脱硫脱硝及余热回收一体化环保项目,经过几个月的紧张施工和一段时间的调试运行正式投运了。

9时许,中煤旭阳公司在项目现场举行了隆重的投运仪式。旭阳集团副总裁、邢台园区总经理李庆华,湖北思搏盈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健及副董事长、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张先龙,旭阳集团生产技术部副总经理杜建章等领导与150名员工共同参加了投运仪式。

9时8分,一体化环保项目投运仪式正式开始。仪式由中煤旭阳副总经理于守立主持。邢台旭阳科技公司总经理杨洪庆介绍了项目情况,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张先龙介绍了与旭阳合作开发低温脱硝烟气综合治理技术情况,中煤旭阳常务副总经理刘红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刘红雷首先代表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对项目的成功投运表示热烈祝贺,并对装置长期稳定运行寄以至臻的祝愿,对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的鼎力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刘红雷指出,近年来,旭阳集团积极贯彻中央“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中煤旭阳坚持绿色、生态、节能环保、循环化发展,坚持创新引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致力于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持续进行环保深度治理。中煤旭阳2017年将再投巨资,对现有所有装置实施彻底改造,实现全部排放指标达到特别限值。

此次正式投运的一体化环保装置,是旭阳与大学、环保公司等产、学、研机构集众智联合打造的河北省乃至全国首套焦炉烟气治理一体化装置。项目采用中低温SCR脱硝、余热回收、半干法循环流化床脱硫一体化集成的工艺路线。特别是新型中低温SCR脱硝技术的成功应用,彻底改变了传统的高温SCR脱硝技术需要的调节烟气条件去适应催化剂,从根源上简化了焦炉烟气综合治理工艺路线,操作更加便捷,效果更加显著。试运行期间,氮氧化物、二氧化硫排放均低于特别排放限值标准。该套装置成功投运,对公司清洁生产、环境治理、能源综合利用都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还将为焦化行业的深度治理提供了示范和推动作用,为改善区域大气环境质量、共创美丽蓝天做出巨大贡献。

仪式最后,旭阳集团副总裁、邢台园区总经理李庆华宣布:河北省首套焦炉烟气脱硫脱硝及余热回收一体化环保项目正式投运。

仪式结束后,李庆华、杜建章等领导与思搏盈公司领导一起视察了项目现场,深入中控室进一步了解装置运行情况。

正如董事长杨雪岗所说,旭阳永远都是各级政府政策的坚定支持者、实践者,永远都是守法经营、遵纪守法的标兵。过去的大发展我们是排头兵,现在治理污染,把旭阳的所有生产装置建成国内一流环保、安全装置,把旭阳各个园区都建成绿色环保园区,建成国内外领先的标杆园区,我们仍然要走在前边,走在时代前列,成为行业的引领者。

“不畏浮云遮望眼,除雾去霾见青天”。消除雾霾、共守蓝天,这是旭阳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旭阳上下将不负众望,不辱使命,精准发力,科学治理,治本攻坚,为邢台区域经济发展和环境改善再立新功。

信息链接:

焦炉烟气脱硫脱硝属世界性技术难题,该烟气具有温度低、水分高、氮氧化物波动大、烟尘粒径小、含硫等特点,其他行业的脱硫脱硝技术不能简单地移植到焦化行业。为推进焦化行业达标排放和大气污染深入治理,中煤旭阳对国内外脱硫脱硝技术进行了深入调研,严密论证,联合思搏盈等公司,先后经过研发、小试、中试,开发出了符合焦化工艺特点的中低温SCR脱硝技术和烟气脱硫技术,并建设了国内首套中低温焦炉烟气脱硫脱硝工业化示范装置。该装置将中低温脱硝、余热利用、半干法脱硫科学耦合在一起,节省了能源消耗,其脱硫脱硝效率大于90%,处理后氮氧化物、二氧化硫均可达到最低排放限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焦炉烟气脱硫脱硝查看更多>低温SCR脱硝查看更多>湖北思搏盈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