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流域治理企业正文

实力领航|中科鼎实牵头承担北京市科委“地下水原位修复药剂及加注系统开发和示范”项目

2017-07-18 14:09来源:中科鼎实关键词:地下水污染修复原位修复技术中科鼎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科鼎实牵头承担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地下水原位修复药剂及加注系统开发和示范”项目,该项目已顺利通过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期考核。

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填埋、工业废物、化肥、农药,以及钢铁、化工等场地的腾退,暴露出地下水污染的状况越来越多,严重制约着城市发展。地下水污染修复难度大、成本高、周期长,污染源不能有效控制,污染途径不能彻底切断,地下水污染物的防控与治理工作迫在眉睫。

“地下水原位修复药剂及加注系统开发和示范”项目(以下简称“该项目”)的开发可有效解决地下水污染问题,优化居民生活环境,降低政府环境修复投入,为构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条件。


我国较典型的地下水污染修复技术包括原位修复和异位修复技术,与异位修复技术相比,原位修复技术不需要建设昂贵的地面环境工程设施或对污染物进行远程运输,便可使污染物降解或去除,操作维护简单,更为经济。

零价铁(ZVI)原位修复技术是地下水原位修复中最有效的修复技术之一,该技术是利用ZVI独特性质,将ZVI直接注入到污染区的特定位置,实现污染物的有效治理。


目前,中科鼎实已开发了移动式多功能一体化现场快速制备设备及自动监控原位修复注入系统,并且,已申请发明专利3项。


多功能一体化现场快速制备设备


自动监控原位修复注入系统

该项目预计2018年4月完成,项目成果将用于支持地下水污染治理工作的开展,不仅能消除污染地下水带来的健康风险,同时采用绿色药剂降低了地下水污染治理过程中的二次污染风险,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保障国家城市化发展战略的顺利进行,促进国内生态环境建设。

近年来,中科鼎实先后完成了多项具有影响力的环境修复项目,承担了多项国家高新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和省部级科技计划项目,参与了国家环境保护部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定,自主研发了多项核心技术,以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顶尖的专业创新能力、深厚的工程实践积累,保证项目成果顺利落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地下水污染修复查看更多>原位修复技术查看更多>中科鼎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