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企业正文

晋盛节能涉足玻璃行业余热供暖

2017-12-21 10:57来源:晋盛节能关键词:余热供暖余热回收晋盛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12月20日,廊坊市晋盛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与河北视窗玻璃有限公司就利用玻璃炉窑工业余热为河北视窗及周边地区100多万平米供暖签订协议,正式启动京津冀地区首个玻璃工业余热供暖工程,从而也标志着晋盛节能在长期耕耘焦化行业余热供暖市场的同时向玻璃等行业工业余热利用转变。

前段时间,因为“煤改气”“煤改电”造成的集中与分散供暖不利局面,环保部不得不下“特急”令,恢复散煤取暖模式,但大气污染治理的基本面不会改变。因此,探求多元化供暖方式也被提上各级政府的议事日程。低品位余热供暖也被写进北方集中供暖的清洁供暖模式。

据了解,在京津冀地区,只要把全部优质的低品位余热资源全部利用就可以满足京津冀地区60%的集中供暖需求。然而,目前京津冀地区的大部分余热资源都处于闲置或放散状态。一边是余热资源的极大浪费,一边又是“煤改气”“煤改电”出现的供暖成本大幅提高,出现“气短”“气荒”现象。所以统筹利用好余热资源的基础上,采取多元化清洁供暖之策才是解决北方大面积集中供暖之最佳选择。

晋盛节能依靠自身自主知识产权余热回收技术,与业内顶级专家、烟气源热泵技术发明人李崇兴教授合作,采用燃气锅炉烟气余热深度利用技术及循环水余热利用技术,即可将玻璃行业的余热资源统筹利用,形成一整套余热利用供暖与制冷等的综合解决方案,可以在减少污染物排放的同时实现余热资源的最大利用。

据悉,晋盛节能将在河北视窗建立示范点的基础上,形成标准化模块化技术,以便迅速在全国复制推广,为我国节能减排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余热供暖查看更多>余热回收查看更多>晋盛节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