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企业正文

晋盛节能余热供暖项目通过政府论证

2017-12-27 10:58来源:晋盛节能关键词:余热供暖锅炉燃煤晋盛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12月25日,由廊坊市晋盛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BOT+EMC”模式承建的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郭道镇利用焦化余热集中供暖项目通过了由当地政府组织的专家论证。论证结论为:该项目利用山西眀源能源集团焦化生产过程中的余热为郭道镇实施余热集中供暖切实可行,既可以节约大量能源,又可以改善大气污染状况,符合当前国家政策,是利国利民、一举多得的项目。

据悉,郭道镇为沁源县第一重镇,规划有省级开发区。目前,该镇取暖基本为分散的小锅炉燃煤方式,能源消耗大,环境污染严重。早在2014年,当地政府就把余热供暖列入政府重点工作,只是因为缺乏相应技术满足采暖需求,以及缺乏合适的合作伙伴投资、建设、运营而致项目拖延至今。

2017年3月18日,由晋盛节能在国内首创的共建焦化生态圈高峰论坛在太原成功举办,引起了焦化行业业内人士的广泛赞赏与响应,尤其是焦化生态圈的三期工程——利用焦化企业富余余热为周边地区供暖项目得到了焦化企业与周边用热单位及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因此,山西眀源能源集团首先与晋盛节能迅速达成了余热供暖共识并得到了郭道镇政府的认可。

该项目一期计划利用眀源焦化发电机组乏汽余热为郭道镇企事业单位及周边居民小区共40多万平米供暖,总投资1.2亿元,由晋盛节能全面负责投资、建设、运营事宜,运营期为30年。届时,晋盛节能将在当地组建热力公司负责运营事宜。

目前,晋盛节能还在河北廊坊、山西太原、介休、晋城、河南平顶山等地相继开展了余热供暖业务,总供暖面积达到了1000万平米以上,成为焦化行业余热供暖的龙头企业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余热供暖查看更多>锅炉燃煤查看更多>晋盛节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