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企业正文

和泓济环保去成都的环博会走一走 探索村镇污水处理产品取代传统工程建设的治污解决方案

2019-07-01 15:04来源:泓济环保关键词:村镇污水处理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泓济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蔚为大观的都江堰,灌溉着天府之国的沃野千里。飞瀑流泉的青城山,扛鼎起巴山蜀水的高远气魄。

6月27日-29日中国环博会在成都顺利举办。在同期西部地区村镇污水处理热点论坛中,泓济环保陈波博士以西部农村居民分布为切入点,以泓济环保自主研发的收集、处理、运维一系列产品为支撑,阐述了以村镇污水处理产品取代传统工程建设的治污解决方案。

1.jpg

聚散有序,分类治理

对靠近城区的乡镇区域,可将污水通过管网收集,接入城镇污水处理厂(站)处理。针对收集管道雨污混流污染严重、易堵塞等问题,泓济环保研发了雨污浮控装置、虹吸冲洗装置,有的放矢,清源截流。

2.jpg

在聚集程度较高的农村区域,采用泓济环保的iCUBE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处理规模从20~200 t/d不等,可拼组使用,对污水进行集中处理,出水可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16)中的一级A标准。目前泓济环保在四川地区已有多个一体化污水处理项目建设完成,运行良好。

3.jpg

△四川省宜宾市iCUBE一体化污水处理项目

在地形地貌较为复杂的分散区域,采用泓济环保地埋式iCELL小型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处理规模为0.5 ~1 t/d,对污水进行就地处理。iCELL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可选配太阳能板供电,实现零运行费用。

4.jpg

△四川省宜宾市地埋式iCELL一体化污水处理项目

同时,泓济环保研发的圆盘式固液分离器、地埋式eTank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CRP一体化混凝沉淀装置,可以解决农村污水SS含量高、地上地下安装方式不同、严控氮磷排放等问题。

5.jpg

△四川省宜宾市李庄污水处理厂项目

实时监控,智能运维

iCUBE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配有远程监控系统,手机客户端APP可实现对进出水水质数据的实时监测。

以互联网技术、数字化服务平台建立对农村污水处理设备的管理,对居民来说操作运维更加便捷,于政府环境监督部门减轻了日常环境监督的工作负荷。

成果丰硕,遍地开花

泓济环保在四川地区的村镇污水治理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其他地区(如湖南、陕西、安徽、江苏、福建、海南等)以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为主体的村镇污水处理站,亦纷纷拔地而起,遍地开花。

6.jpg

陈博士总结到,泓济环保致力于研发制造操作简单、运行稳定、易于推广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实现从收集端到运维端的项目全流程管理,为建设生态优美、花重锦绣的宜居新农村提供优质解决方案。

7.jpg

2019年是四川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推进阶段,西部地区村镇污水治理之路任重道远。泓济环保将尽心竭力,协助四川地区实现2022年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的攻坚目标。

延伸阅读:

泓济环保为精细化工“废水治理 废气VOCs治理 危废处置”提供优质解决方案

苏州药明康德洗笼废水处理工程采用泓济环保三步走计划 运行良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村镇污水处理查看更多>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查看更多>泓济环保查看更多>